艾特商业网

NSK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用于汽车驱动轴的非接触扭矩传感器

更新时间:2020-09-25 18:09:46

导读 Newswire--NSK Ltd 开发了一种非接触式扭矩传感器,可实时测量传动轴扭矩,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此功能的传感器。该传感器可以提高燃油经

Newswire--NSK Ltd.开发了一种非接触式扭矩传感器,可实时测量传动轴扭矩,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此功能的传感器。该传感器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改善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并在整个CASE(“互联,自主,共享和服务,电力”)领域中扩展新的可能性。

该传感器使用磁场通过测量发动机旋转时自然发生的最小驱动轴转动来检测扭矩。传统的扭矩传感器对于大规模使用而言过于复杂或昂贵。NSK以紧凑的形式创建了一个简单的结构,非常适合批量生产并被汽车制造商迅速采用。NSK估计到2030年的年销售额将达到60亿日元。

发展背景

传动轴是关键部件,将动力从发动机传递到车轮。测量驱动轴扭矩可提供重要信息,可用于提高燃油经济性,改善舒适性和安全性,减少环境影响,甚至检测车辆故障或异常。

产品特性

非接触式传感器

简单的外形,非常适合批量生产。

由于传感器和轴之间没有摩擦,因此具有很高的可靠性。

紧凑

专利技术将设备的宽度减少了一半,并提高了灵敏度。

易于采用

该传感器不需要凹槽,涂层或任何其他特殊的轴加工方法。

客户收益

1.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对于带有两速变速器的VE,NSK扭矩传感器可以提供无突跳的换挡,允许使用更高的齿轮比,提供7%的变速比。提高燃油经济性* 1。在无级变速器(CVT)系统中,该传感器可帮助将皮带上的液压夹紧力调节到所需的最小值,从而减少了传动损失,经济性提高了1.05%。燃油* 2。

2.增加舒适度

扭矩传感器可通过先进的控制提供更平稳的行驶,该平稳的控制可在换档时和加速/减速时消除扭矩波动。

3.识别异常

连续扭矩监控可以帮助在车辆成为主要问题之前及早地预测和识别车辆异常。

4.互联

随着“始终在线”车辆成为常态,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可用于识别附近车辆的状态,并可进行共享和分析以识别集体路线的使用方式并提供对社会的新价值。

NSK正在通过新的连接产品(例如该扭矩传感器)拓宽其视野,这些产品可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移动性的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