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江淮汽车拟投10亿建设车身零部件项目

更新时间:2021-02-08 14:40:12

导读 近年来在自主乘用车业务持续萎缩的背景下,进一步加码新能源或已成为江淮汽车最后翻身的机会。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审议通过

近年来在自主乘用车业务持续萎缩的背景下,进一步加码新能源或已成为江淮汽车最后翻身的机会。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利用自有资金投资新能源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建设项目的议案》,拟利用自有资金实施新能源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建设项目,对公司相关工厂进行扩建,建筑面积约255760平方米,计划固定资产投资99823.08万元。

据悉,此次新能源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建设项目将包括新建涂装车间、PDI车间、能源中心及污水处理站及相关的配套辅助设施,不过,江淮汽车在公告中并未公布此项目的用途、生产车型等细节。

江淮汽车是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领域的自主品牌之一,除自主品牌新能源业务外,近年来还成功代工蔚来汽车旗下车型生产,并与大众汽车创立新的合资公司,一时赚足了眼球。

但在经历短暂的高光后,江淮汽车此后发展却出现了长时间的“原地踏步”,优势逐渐丧失转变为劣势。一方面,自主板块销量持续萎缩,尤其是布局较早的新能源业务近年来在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新造车品牌新品上市冲击下,已呈现全线溃败态势,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今年1-10月,江淮iEV系列车型中销量最高的车型iEV6E销量仅1506台,同比去年下降91.63%。

而另一方面,合资公司江淮大众起大早赶晚集,产品一拖再拖最终上市后也未起波澜,随着江淮大众随着大众增持股份至75%近日交割完成,并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德方控制权的加码,让江淮汽车的存在感越来越低。

四面楚歌之下,江淮大众此前推出的思皓品牌已成为江淮发力新能源业务的新支点。在2020广州车展上,思皓品牌展示了多款车型,不过有细心的观察者发现,思皓展出的新车大多为原先江淮品牌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换标”而来。

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江淮大众已经把思皓品牌出售给江淮,只是内部交易没有公开,思皓已经和大众没有关系,是江淮自己的品牌。”

据官方规划,思皓未来5年内将陆续推出A、X系列共计十余款车型,覆盖A00-B级SUV和轿车。其中明年思皓将推E10X、E40X、E50A等产品上市,2022年将推出基于思皓X811平台的A级纯电SUV,2023年推出全新A0级SUV和轿车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