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多款 HTC 手机发现保安漏洞

更新时间:2021-04-30 06:22:33

导读 透过手机的蓝牙功能接驳耳机,或是以蓝牙传送铃声、相片给好友,都是我们常用的功能。但原来以手机使用蓝牙传输资讯,存在着被黑

透过手机的蓝牙功能接驳耳机,或是以蓝牙传送铃声、相片给好友,都是我们常用的功能。但原来以手机使用蓝牙传输资讯,存在着被黑客入侵手机的危机。日前芬兰网络保安机构 F-Secure 指 HTC 智能手机的蓝牙装置存在保安漏洞,网络攻击者可利用预载 Windows Mobile 6 或 Windows Mobile 6.1 操作程式的手机,以蓝牙潜入系统,或植入恶意程式盗取个人资料。

F-Secure 资料显示,该保安漏洞于今年一月份被发现,漏洞源于 HTC 研发的第三方软件,其允许攻击者利用远端入侵蓝牙档案管理(OBEX FTP)伺服器驱动程式,经由开放的蓝牙传输及已启动的蓝牙档案共享功能进行袭击。此漏洞只存在于 HTC 数款手机,当中 HTC Touch Pro、Touch Diamond 及 Touch Cruise 于本港有售。至于使用 Windows Mobile 5 操作程式的同厂手机、其他 Windows Mobile 手机牌子及最新型号 Touch Pro2 及 Diamond2 则不受影响。

居安抗疫!高性价比 Airbot 无线吸尘机

F-Secure 保安实验室资深保安事故应变经理谢荣辉表示,不法份子只要瞄準手机型号,借助蓝牙保安漏洞,便可潜入没有设定密码的手机,进行偷袭手机。他们更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植入木马程式,从而盗取档系统内的档案、电邮、电话簿联络人、相片,及浏览记录等个人敏感资料。

事实上,作为用家的我们,理应时刻提高手机保安意识,不应接受不明来历者的蓝牙连接请求、使用蓝牙后应即时关上,并设定密码,以保护手机内的个人资讯。

查询:http://www.f-secure.com/weblog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