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高通着眼于搭载骁龙平台的自动驾驶汽车在2020年CES上亮相

更新时间:2021-08-20 12:49:56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高通(Qualcomm)正在汽车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其目标是从提供5G连接到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动力,无所不有。此外,该公司还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签署了一项扩大合作协议,内容涉及信息娱乐和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这家圣地亚哥无线芯片巨头发布了第一个Snapdragon Ride平台,让汽车制造商更容易、更节能地把汽车变成自动驾驶汽车。它囊括了从运行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硬件到软件的一切,包括人工智能技术、节能硬件和紧凑的设计。

Snapdragon Ride平台将帮助实现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辅助功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自动泊车、城市走走停停交通中的城市驾驶以及城市自主驾驶、机器人出租车和机器人物流的全自动驾驶。

高通汽车业务负责人帕特里克利特尔(Patrick Little)在消费电子展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为此努力了七年。”他说,第一批使用该技术的汽车将在2023年中后期上市。

高通的技术将各种设备(包括即将上市的苹果iphone)连接到蜂窝网络,充当三星(Samsung) Note 10等手机的大脑。但移动市场正在放缓,高通一直在寻求在增长更快的领域扩张。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随着汽车的功能越来越多,就需要更先进的处理器来驱动引擎盖下的汽车,以及车内的控制和娱乐功能。IDC表示,汽车行业是半导体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IDC分析师尼娜•特纳(Nina Turner)在去年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汽车市场仍将是未来预测范围内强劲的增长驱动力之一,因为半导体含量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设计活动将继续推动比整体市场3-4倍的增长。”

高通在汽车领域的努力集中在三个主要领域:连接、计算和电气化。它制造处理器,把一辆汽车与其他车辆和它周围的世界连接起来;为司机和乘客改善车内体验;使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技术成为可能。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开始扩展到另一个领域:帮助汽车制造商提供汽车云服务,利特尔说。他说,这款车将提供发送软件更新等所需的后端技术,并将在2021年至2022年的时间框架内首次出现在汽车上。

“第一步很简单,”利特尔说。“它首先会像汽车制造商所说的那样,通过简单的无线更新来发送补丁。”之后,高通的目标是帮助汽车制造商实施其他服务,如健康监测或流媒体内容。

该公司的车载云软件SKU可以在芯片组已经在汽车上发布后进行安全升级。这使得汽车制造商可以在性能需求增加或新功能发布时启用新功能。汽车公司可以在通用硬件上开发他们的汽车,让他们快速部署汽车智能。

高通还发布了一款新的车载Wi-Fi和蓝牙组合芯片QCA6595AU。这款芯片的下载量为1gbps,低于该公司其他汽车连接芯片Wi-Fi 6的1.8 Gbps,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