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日本将向10家日印技术合作企业提供财务援助

更新时间:2020-08-23 14:48:56

导读 为社会议程服务的合作活动总投入1亿日元为了加强印日数字伙伴关系,日本政府已决定向大约10家公司提供财务援助,其中包括汽车巨头铃木汽车

为“社会议程”服务的合作活动总投入1亿日元

为了加强印日数字伙伴关系,日本政府已决定向大约10家公司提供财务援助,其中包括汽车巨头铃木汽车公司和光学设备制造商奥林巴斯公司,以在印度投资创新解决方案。一位官员表示,与印度IT公司的关系也有所改善。

一位官员告诉BusinessLine,该补贴总额约为1亿日元(约合100万美元),是日本Covid-19经济复苏措施的一部分。

支持优质新闻

这位官员说,已获批准的合作涉及从卫生,交通运输到农业和设备等领域,其中大多数旨在提高平民百姓的福利并服务于社会议程。

这位官员说:“目前披露相关公司的名称为时尚早,但项目计划已经准备就绪,这是适用于该补贴计划的必要条件。”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参与其中的两家日本公司是铃木汽车和奥林巴斯,而印度一家公司是IT巨头HCL。

入围项目的财政援助全部使用技术来解决人们每天面临的问题。

其中三项合作是在卫生领域。一种是开发在线的“医生到医生”交流平台。将开发一种医疗设备,以利用云和人工智能(AI)系统以较低的成本检测消化系统疾病。

第二项健康合作是印度一家纺织公司与一家日本物联网(物联网)公司之间的合作,该公司将开发可穿戴设备和一个应用程序,以为护理Covid-19患者的医院提供远程健康监测解决方案。

这位官员说,另一项合作是在心理健康领域,该技术将用于分析声音和进行远程诊断以提供精神病护理。

为了提供农村地区的安全和廉价的运输,还将资助印度IT公司和日本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以开发适合乘客和公共汽车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入围的其他合作项目包括分析农业和卫星图像,为三轮车提供数字广告,利用无人机技术,使用机器人技术进行光伏清洁,使用AI分析在监控摄像头上工作以及汇总对原型机的需求。

“尽管到目前为止,这是日本政府的一项举措,但是,视情况而定,印度政府也可能会寻求支持。例如,当成功开发新服务或产品时,这些公司可能需要获得中央政府或相关组织的批准。”该官员说。

2018年,印度和日本建立了数字合作伙伴关系,日本最近提出的倡议被视为加强这一伙伴关系的举措。

日本是印度的第四大投资国,仅次于毛里求斯,新加坡和荷兰,占2000-20年累计335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占印度总投资的7.2%。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