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AR公司债务人的租赁权转让吸引了18的消费税

更新时间:2020-08-23 14:47:35

导读 西孟加拉邦预先裁定管理局(AAR)搁置了对与清算资产有关的交易征收间接税的所有困惑,并表示,公司债务人的租赁权转让产生了18%的商品及服务

西孟加拉邦预先裁定管理局(AAR)搁置了对与清算资产有关的交易征收间接税的所有困惑,并表示,公司债务人的租赁权转让产生了18%的商品及服务税。

AAR认为,资产转让活动-由西孟加拉邦开发公司(租赁给公司债务人的出租人)租赁的具有租赁停车位的工厂单位-是一项应课税为“其他杂项服务”的服务,因此应在18日征收GST百分。它注意到,次级出租人已允许拥有已淘汰的房屋,用于生产服装和纺织品。西孟加拉邦发展公司(West Beng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没有所有权或所有权,这对出售任何不动产都是至关重要的,其含义是《 1882年财产转让法》。

根据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的命令,已经开始清算,其中Enfield Apparels已被承认为公司债务人。考虑到大量清算案件,该裁决变得很重要。专家认为,它可以用作说服相似事物的工具。

根据AAR的说法,转让活动的性质是同意转让其租赁权,这不构成进一步的转租。“除了租赁权,它也不会从土地中获得新的利益。这就像是同意同意为受让人转让权利的补偿。”

此处的申请与NCLT任命的清算人Kanchan Dutta有关,涉及与加尔各答的Enfield Apparels有关。清算中的资产之一是租赁财产,租赁期限为99年。租赁的条件之一是,自签订契约之日起五年后,可以再租赁。

AAR面前的问题是,在转让中收到的对价中是否应支付商品及服务税。如果是,那么将是税率,以及是否可以主张进项税抵免。AAR对所有问题都表示肯定。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哈普雷特·辛格(Harpreet Singh)表示,通常很难确定调解人/调解人(在本例中为次出租人)是自己提供单独的服务,还是仅充当两个之间基础服务的渠道。派对。结论和消费税的含义将取决于每种情况下的事实模式。他说:“该判例法表明,当局正在自由地解释'容忍行为'一词,因此,纳税人必须对此有所认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