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乔安妮 乔瑞赢得2020年珍珠大师格林加德奖

更新时间:2020-12-29 13:43:49

导读 乔安妮·乔里,谁率先分子遗传学的植物生物学领域的应用,并改变了我们光合作用的理解,将获得2020年珠江梅斯特格林加德奖,卓越的国际奖项

乔安妮·乔里,谁率先分子遗传学的植物生物学领域的应用,并改变了我们光合作用的理解,将获得2020年珠江梅斯特格林加德奖,卓越的国际奖项表彰优秀女科学家。Chory是The Salk Institute植物生物学的Howard H.和Maryam R. Newman主席以及植物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的主任。她还是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员。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前主席弗朗西斯·贝内克(Frances Beinecke)将于10月22日在洛克菲勒(Rockefeller)主持的虚拟仪式上颁奖。

Chory与拟南芥共工作了三十年,一种称为芥菜的芥菜小植物,使她成为这一代最有影响力的植物生物学家之一。在她职业生涯的早期,Chory发现DET1基因负责确定植物对光的反应方式,这一发现最终导致她发现了整个植物类固醇激素信号系统以及油菜素甾体和植物生长素激素的独特作用。最近,Chory率先通过优化植物的自然捕获和储存碳的能力来应对气候变化。作为萨尔克(Salk)育种植物计划的负责人,她领导着一个研究小组,致力于改变关键的遗传途径,以生产具有更深根源的作物变体,从而可以将更多的碳排放到大气中并将其存储在地下。2019年,Salk获得3500万美元 TED大胆项目奖,以支持该计划。

迈克尔·W·扬,理查德和珍妮说:“从她的早期工作(从根本上改变了研究人员对植物生长和发育的理解,到她为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开创性努力,乔里博士的杰出贡献将使地球上的所有人受益” 。洛克菲勒大学的费舍尔教授兼学术事务副总裁,诺贝尔奖获得者,珍珠迈斯特·格林加德奖评选委员会主席。

珀尔·梅斯特·格林加德奖由已故的洛克菲勒分子的Vincent Astor教授保罗·格林加德和已故的国际著名雕塑家Ursula von Rydingsvard共同创立,他的作品被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现代艺术博物馆等场所。格林加德一直是性别平等的倡导者,他将自己在200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中的金钱份额捐赠给了洛克菲勒,并与慷慨的支持者合作设立了年度奖项,以表彰杰出的女科学家。该奖项包括一笔10万美元的酬金,以格林加德的母亲在其出生时去世的名字命名。

Chory还是2018年突破奖和2018年格鲁伯遗传学奖的获得者。她是九个科学学院的成员,其中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哲学学会和皇家学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