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大多数内部审计主管在下一代审计采用和技能方面仍有改进的空间

更新时间:2020-09-16 12:39:28

导读 据甫瀚咨询2020年调查结果内部审计能力与需求调查,首席审计执行官(CAES)和内部审计领导在三个报告其下一代的能力水平至关重要领域–

据甫瀚咨询2020年调查结果内部审计能力与需求调查,首席审计执行官(CAES)和内部审计领导在三个报告其下一代的能力水平至关重要领域–治理,方法论和支持技术–显着降低。调查还发现,随着当今利益相关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大多数内部审计职能面临着失去不现代化和不改变审计流程的相关性的风险。

Protiviti的一项名为“探索下一代内部审计的研究”对整个行业的近780位首席审计执行官(CAE)和内部审计负责人进行了调查,以发现涉及内部审计功能的紧迫优先事项。该研究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该研究基于在COVID-19大流行开始之前于2019年第四季度进行的一项调查。随着全球企业对新环境做出反应并做出调整,该研究的发布推迟到了现在。

“我们继续倡导采用下一代内部审计思维方式,并采用治理,方法论和技术支持能力,这将使内部审计职能定位为在其大流行和全球范围内努力转型的组织提供最佳支持。几年后,” Protiviti全球内部审计执行副总裁Brian Christensen说道。

对于首席审计执行官和审计委员会来说,应该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这使技术在整个调查中获得了一些最低的能力级别的自我评估:(以1到5的等级进行评分,其中5项是最高的等级)

内部审计负责人需要加强创新和转型计划的一个典型例子是,只有10%的被调查者正在进行流程挖掘 -一种分析形式,它使用企业系统捕获的交易数据来分析和可视化流程的方式实际执行情况–在其内部审计职能中,令人惊讶的4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根本没有计划采用这种支持技术。值得注意的是,内部审计对支持技术的探索和采用也落后于财务等其他关键业务功能。

此外,自2019年调查以来,据报告正在实施数字化转型计划的内部审计组织的总数从60%下降至60%(从2019年的76%下降)。

Christensen补充说:“我们的调查证实了内部审计专业人员对于在数字时代提供价值所需的核心能力而言远远落后于他们的职能的意识。” “下一代审计功能,流程和工具,包括战略远景,敏捷审计和动态风险评估,再到RPA,机器学习和高级分析等,应成为内部审计职能随着公司的持续发展而发展的重点。变革,并且利益相关者对这些功能的期望提高了。我们的结果表明,审计委员会当然认为这是正确的。”

审核计划的优先级

该研究还检查了审核计划。在进行调查时,以下优先事项是最紧迫的,但它们在今天仍然具有现实意义,并且是审计计划的重要且持久的主题:

欺诈风险管理

企业风险管理

网络安全风险/威胁

供应商/第三方风险管理

内部审计战略远景

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大多数审核负责人都在重新评估他们的优先级以及他们的团队在这些变化和挑战性条件下的交付能力。尽管未在调查中提及,但许多内部审计负责人一直将精力集中在以下领域:与风险评估有关的流程是否充分;报告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沟通和互动;引入新技术以及更广泛的劳动力中断对控制环境的影响;关键业务功能的持续性能和弹性;以及更多地使用数据和工具。

“审计优先级都可以从下一代内部审计技术中受益。全面的高级分析,机器学习,RPA以及其他数据和技术方法可以推动实现巨大的价值交付,” 常务董事兼负责人Andrew Struthers-Kennedy说IT审计实践Protiviti。“任何当前未使用或不认真追求这些技术的内部审计职能都将无法提供其活动所需和期望的洞察力和价值。”

该调查报告还包括以下方面:财务报告和控制,审计委员会的参与以​​及受访者对其数字成熟度的自我评估以及网络安全,战略和文化方面的技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