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VW Golf Sportsvan独获五星 Euro NCAP最新撞击测试结果出炉

更新时间:2021-04-11 06:20:27

导读 Euro NCAP 欧洲新车安全协会于欧洲时间 2014 年 6 月 25 日,公布最新一波撞击测验结果,相较于 5 月份只有两款新车受测,本

Euro NCAP 欧洲新车安全协会于欧洲时间 2014 年 6 月 25 日,公布最新一波撞击测验结果,相较于 5 月份只有两款新车受测,本月送测车款达到 6 辆,包含 Citroën C-Elysée、Ford Tourneo Courier、MG3、Peugeot 301、五门掀背版 Renault Mégane 以及 Volkswagen Golf Sportsvan,而上述车款经过各项撞击测试之后,仅只有 Volkswagen Golf Sportsvan 获得五星评价,而这也是当中唯一一款与市场有所关联的车款。

其余 5 款受测车款之中,只有 Ford Tourneo Courier 拿到四星评价,另外三款车仅达到 3 星的水準,其中又尤以 MG3 的表现最差,成人防护项目总分仅拿到 69 分。

相较于 5 月份只有两款新车受测,本月送测车款达到 6 辆,只不过当中仅有 Volkswagen Golf Sportvan 获得五星评价,而这也是 6 款车中唯一一款与市场有所关联的车款。Golf Sportsvan 撞击测试影片

车身结构稳固,主被动防护辅助完善

从 Euro NCAP 公布的报告来看,本次送测车型为欧洲市场上的 Golf Sportsvan 1.6 TDI Comfortline 车型,俱备双前座正面、双前座侧边、侧气帘和驾驶座膝部等 7 具辅助气囊,而 Golf Sportsvan 则是如同 7 代 Golf 一般,在车室防护部分展现不俗的强度与防护辅助表现,使其不论是在正面撞击、侧面撞击与侧柱状及等项目当中,都能拥有一定的防护能力,正面撞击部分,前座乘客胸腔、头部与腿部保护性均获得良好的评价,唯有驾驶右小腿部分仅获得「Marginal 及格边缘」的评价。

Golf Sportsvan 则是如同 7 代 Golf 一般,在车室防护部分展现不俗的强度与防护辅助表现,唯有驾驶右小腿部分仅获得「Marginal 及格边缘」的评价。在 Golf Sportvan 当中的侧试人偶,遭受到正面或是侧面撞击时均受到一定的保护,且正面撞击时,前座乘客头部与气囊间的接触表现稳定,A 柱在正面撞击当中也仅只位移了 1mm,方向盘也无任何向上或是退缩的迹象,侧试人偶胸腔也没有和方向盘有直接接触。

而在侧面障碍物撞击测试之中,Golf Sportsvan 同时也能展现完整的防护辅助表现,测试人偶在此项目中,头部和躯干防护性均拿到了最高评价,不过在比较严峻的柱状物侧面撞击项目之中,躯干与臀部方面的防护表现就不是那么出色,分别获得「Adequate 充足」以及「Marginal 及格边缘」的评价。而在婴幼童防护水準部分,1.5 岁的幼童乘于儿童安全座椅中时,在正面或是侧面撞击项目当中,撞击剎那头部位移範围与速度均呈现稳定的撞态,同时胸腔保护性方面也获得了「Good 良好」之评价,至于在 3 岁孩童测试方面,亦或得与 1.5 岁幼童相同的评价。

侧面障碍物撞击测试之中,Sportsvan 同时也能展现完整的防护辅助表现,测试人偶在此项目中,头部和躯干防护性均拿到了最高评价,不过在比较严峻的柱状物侧面撞击项目之中,躯干与臀部方面的防护表现就不是那么出色。婴幼童防护水準部分,1.5 岁的幼童乘于儿童安全座椅中时,在正面或是侧面撞击项目当中,撞击剎那头部位移範围与速度均呈现稳定的撞态,同时胸腔保护性方面也获得了「Good 良好」之评价。

最后,行人防护性水準部分,报告指出在撞击发生瞬间,Golf Sportvan 前保桿以及引擎盖中央区块,对于行人腿部有着一定的防护效果,并获得了「Good 良好」的评价,然而和多数车款一样,其引擎盖与保桿前边缘,仍可能会对行人的骨盆带来伤害,因此在这区块并未获得任何分数,另外,挡风玻璃两侧接近 A 柱的地方,由于结构刚性较强因此对于行人的防护缓冲也少了多,仅获得「Poor 不佳」之评价。

在撞击发生瞬间,Golf Sportsvan 前保桿以及引擎盖中央区块,对于行人腿部有着一定的防护效果,并获得了「Good 良好」的评价,然而和多数车款一样,其引擎盖与保桿前边缘,仍可能会对行人的骨盆带来伤害。广  告

除了车体结构与设计本身的防护辅助表现,电子防护辅助科技方面,此辆送测车款还搭载 Golf Sportsvan 标配的 ESP 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MCB 二次碰撞预煞系统与驾驶疲劳警示,另 Golf Sportsvan 还可选配前方预警式主动煞车辅助系统,多元电子主动安全辅助科技使其在 EuroNcap 测试中发挥整面效果。

至于 Golf Sportsvan 什么时候会与的消费者见面,根据了解原订今年有机会引进此款心车,但由于代理权即将移转之关係,因此 2014 年将可能无法见到 Golf Sportsvan 了,待 2015 年集团分公司正式开始营运之后,才可能会有进一步消息露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