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雷诺面临更多裁员 首席执行官呼吁重新定位

更新时间:2020-09-10 15:51:56

导读 法国汽车制造商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在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说,雷诺可能必须比最初计划减少更多的成本才能脱离红色区域,其现金流量预

法国汽车制造商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在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说,雷诺可能必须比最初计划减少更多的成本才能脱离红色区域,其现金流量预测令人震惊。

大众汽车前高管卢卡·德梅(Luca de Meo)于7月接任首席执行官,他在给工会和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创造现金和恢复利润是当务之急。

“目标是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并尽快解决我们最紧迫的问题:资金和成本。这意味着我们可能需要在削减成本的工作上超出计划。”他说。

雷诺汽车在五月承认其全球野心是不切实际的,并宣布了计划裁员约15,000人,缩减生产和重组法国工厂以节省20亿欧元的计划。 De Meo在备忘录中没有给出公司可能需要节省多少资金的数字。 当被问及对备忘录的评论时,雷诺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德梅正在制定一项计划,通过将重点放在盈利能力而非销量上来实现公司转型。 雷诺汽车与其日本同盟伙伴日产汽车一样,正在退缩其前老板变成逃亡者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推行的激进扩张计划。

两人是陷入Covid-19危机的全球最弱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他们缺乏明确的计划来利用他们的联盟摆脱低迷并分担投资电动汽车和其他技术的负担。

“红色区域”

De Meo说雷诺处于“红色区域”,因为这种流行病加剧了现有问题,包括自2018年以来的收入下降,其产生现金的能力,销售下降以及利润不足的新车型。

“我们的现金流量预测令人震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必须加倍努力,以实现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并产生现金流。”他说。

德梅奥说,雷诺应该模仿法国标致汽车制造商PSA紧随其后的转型道路,该公司近年来致力于降低成本并生产更多可获利的车型。

他说:“在未来五年中,我们将做PSA在过去五年中所做的事情。”

De Meo还表示,雷诺的品牌已被稀释,因此需要将不同范围内的产品数量减少约30%,还可能将其小型乘用车或C级车的价格提高25%至30% 。

首席执行官呼吁员工支持他的周转计划。雷诺工会成员在5月宣布较早的削减成本措施时已经发动零星罢工。

“我们将需要做出有时是困难的决定,但对公司来说是必要的和积极的决定。我将其描述为一场革命。”他在备忘录中写道。

“这场革命,必须由公司的所有员工来推动,我称之为“重新塑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