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通用汽车与尼古拉联手打造电动卡车 投资者欢呼雀跃

更新时间:2020-09-10 15:51:56

导读 通用汽车公司和电动卡车初创公司尼古拉公司将联合建造电动皮卡车和燃料电池商用卡车,以收购特斯拉公司,这项交易周二提高了两家公司的股价

通用汽车公司和电动卡车初创公司尼古拉公司将联合建造电动皮卡车和燃料电池商用卡车,以收购特斯拉公司,这项交易周二提高了两家公司的股价。

作为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多部分交易的一部分,通用汽车获得了尼古拉11%的股份,价值约20亿美元。

作为对尼古拉股份的回报,通用汽车将为尼古拉提供电池,底盘结构,燃料电池系统和一家工厂,以建造该初创公司拟议的尼古拉Bad皮卡。

通用汽车还将为尼古拉计划中的7类和8类商用拖挂车提供燃料电池技术。 通用汽车投资后,尼古拉股价飙升逾48%,至52.94美元,使通用汽车的账面收益超过5亿美元。

通用汽车表示,预计该交易将实现总价值40亿美元,其中包括在其一家工厂建造7亿美元的Badger的价值,以及零排放汽车的监管信用额。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还表示,底特律公司可能会向其他公司提供其Ultium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技术。

她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我们当然愿意考虑与Ultium和燃料电池Hydrotec技术有关的其他交易。”

与尼古拉的联盟是通用汽车一周内的第二项重大交易,突显了汽车行业在分担成本以满足清洁汽车需求方面所面临的压力。

上周,通用汽车宣布与日本本田汽车公司 在北美结盟。

这些协议也表明了巴拉的努力的紧迫性,以说服投资者通用汽车可以削减其传统的内燃业务的成本并发展盈利,可行的电动汽车业务。

通用汽车将获得20亿美元的新发行的尼古拉股票,并有权提名一名电动卡车制造商的董事。我

通用汽车首款纯电动皮卡车,GMC的悍马,是由于在2021年后期GM将建设尼古拉獾卡车的电动和燃料电池版本和公司预期产量的2022年底。

尼古拉将为其7级和8级半卡车购买通用汽车的燃料电池系统。该协议在菲尼克斯郊外的尼古拉工厂开始生产这些车辆后,将持续四年,并且是除欧洲市场以外的独家协议。

两家公司均未透露通用汽车将在哪里生产尼古拉皮卡。通用汽车的大多数电动汽车将在底特律-汉姆特拉克工厂生产。

尼古拉表示,预计将在10年内节省40亿美元的电池和动力总成成本,并节省10亿美元以上的工程和验证成本。

尼古拉首席执行官Trevor Milton周二表示,避免建造皮卡车组装厂和开发卡车底盘的成本“对我们来说很重要”。Nikola的Badger现在将与GMC Hummer共享表皮下的主要组件以及一条供应链。

“我们将为他们的平台换掉我们的平台,”米尔顿说。

根据协议,通用汽车还将获得电动汽车积分,这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通用汽车的大多数车辆仍采用汽油驱动。

巴拉说,这两家公司是由前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史蒂夫·吉尔斯基(Steve Girsky)互相介绍的,他于今年初与尼古拉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通过反向合并将尼古拉上市。Girsky在Nikola董事会任职。

Nikola卡车将与特斯拉的Cyber​​truck以及初创公司Rivian,福特汽车公司和GM自己计划的电动皮卡竞争。

尼古拉(Nikola)声称965(Badger)的射程为965公里,而赛伯特(Cycbertruck)声称的射程超过804公里。Cyber​​truck和其他电动皮卡尚未推出。

去年,通用汽车未能与Rivian达成交易,后者随后将股份出售给了福特。

CNH Industrial通过其卡车部门IVECO拥有Nikola 7.11%的股份。依维柯和尼古拉处于合作伙伴关系,以生产电动和制氢卡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