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Ember报告2020年上半年风能太阳能在印度电力市场的份额上升至10%

更新时间:2020-08-23 14:44:57

导读 Ember报告称,印度的风能,太阳能发电份额到2020年的前6个月将增加到10%自2015年以来,风能和太阳能已从煤炭中获取了5%的市场份额。煤炭的

Ember报告称,印度的风能,太阳能发电份额到2020年的前6个月将增加到10%

自2015年以来,风能和太阳能已从煤炭中获取了5%的市场份额。煤炭的份额从2015年的37.9%下降至2020年上半年的33.0%,而风能和太阳能从4.6%增长至9.8% ,据能源转型智库Ember的报告。

印度的变化更为显着,风能和太阳能的份额从2015年占总发电量的3%上升到2020年上半年的10%。同时,煤炭的份额从77%降至68%。今年,全球煤炭车队的产能首次不足其一半。

恩伯(Ember)高级电力分析师戴夫·琼斯(Dave Jones)在一份声明中说:“世界各国现在都走在同一条道路上—建造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以替代燃煤和燃气发电厂的电力。但是,为了有机会将气候变化限制在1.5度以内,煤炭的产量需要在本十年中每年减少13%。在全球大流行期间,煤炭产量仍仅下降了8%,这一事实表明我们仍然偏离了轨道。我们有解决方案,它正在运行,只是发生得不够快。”

风能和太阳能继续与全球平均水平保持一致,从而减少了印度对煤炭的依赖。2020年上半年,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全球增长了14%),这意味着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占印度电力的9.7%(全球为9.8%) 。

煤炭发电

同时,印度的煤炭产量在2020年上半年下降了14%(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

随着美国和欧洲减少煤炭使用量,中国在全球煤炭生产中所占的份额不断增加。美国和欧盟在全球煤炭生产中所占比例已从2015年的23%减少到2020年上半年的12%。印度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的煤炭使用并未像某些观察家所预期的那样增加。这意味着,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在全球煤炭生产中所占的比例从2019年的50%和2015年的44%上升至54%。

2020年上半年,煤炭产量下降了8.3%。其中三分之二是由于美国(31%)和欧盟(32%)的大幅下降。即使在2019年下降3%之后,印度的下降幅度仍然达到14%。中国的下降幅度最小,仅为2%,这是由于2020年第二季度强劲的电力需求增长。越南的煤炭发电量有所增加,但上升幅度是与水力发电的下降相似。

风,太阳能增益牵引

自2015年签署《巴黎气候协议》以来,风能和太阳能在全球发电量中所占份额已翻了一番。从2015年到2020年上半年,大多数大国的市场份额都翻了一番以上;巧合的是,中国,日本和巴西都从4%上升到10%,而美国从6%上升到12%。印度几乎从2015年的3.4%增至2020年上半年的9.7%的三倍。

印度的燃煤电厂利用率在4月和5月低至42%,今年迄今为止平均为51%。由于对电力的需求低于预期,并且风能和太阳能蚕食了煤炭的市场份额,煤炭产能过剩的现象正在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