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MercomIndia报告第二季度太阳能新增装机量下降至205MW

更新时间:2020-08-23 14:42:20

导读 Covid中断破坏了项目建设印度在2020日历年第二季度增加了205兆瓦的太阳能容量,比第一季度的1,090兆瓦减少了81%。根据Mercom India Resea

Covid中断破坏了项目建设

印度在2020日历年第二季度增加了205兆瓦的太阳能容量,比第一季度的1,090兆瓦减少了81%。

根据Mercom India Research的一份报告,与2019年第二季度新增的1,510 MW相比,太阳能安装量同比下降86%。

大型装置的总装机容量为120兆瓦,上一季度为896兆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型安装量下降了90%,而第二季度的大型项目安装量则是过去七年来最低的。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破坏了经济的各个方面,太阳能项目的建设活动在第二季度陷入停顿。劳动力供应是大型项目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随着季风的到来,我们可能不得不等到第四季度活动回暖,”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说。

他补充说:“考虑到实际情况,该行业需要政府目前批准的超过30天的锁定后延长期限来进行项目调试,”

由于各州逐步解除封锁,供应链中断以及大流行引起的劳动力短缺,大多数原定投产的太阳能项目已被推迟并推迟到下个季度进行,有可能转移到明年。

它补充说,印度仍有41.7吉瓦的重要大规模太阳能项目开发管道,还有34.2吉瓦的项目招标和待拍卖在2020年第二季度末。

在报告季度中,屋顶太阳能安装量为85兆瓦,与第一季度的194兆瓦相比下降了56%。与去年同期相比,屋顶安装量下降了71%,在2019年第二季度增加了292兆瓦。

到2020年上半年,所有发电源的总装机容量为2.3吉瓦。其中,可再生能源占总装机量的近85%,其中太阳能占新装机容量的56%,风能占装机容量的14%。煤炭占新增产能的13%。

在今年上半年,新增电力容量中几乎有70%来自太阳能和风能。报告补充说,拉贾斯坦邦和卡纳塔克邦位居第二,占第二季度太阳能安装量的68%。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