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标誌性紫色回归有原因:Sony Mobile 高层访问

更新时间:2021-06-04 22:56:25

导读 Tony Sony 今年 MWC 主力发表旗舰机 Xperia 1,今次 Xperia 1 将设计作重大改变,加入 6 5 吋 21:9 比

Tony

Sony 今年 MWC 主力发表旗舰机 Xperia 1,今次 Xperia 1 将设计作重大改变,加入 6.5 吋 21:9 比例 4K OLED 屏幕及 3 镜头主相机,较令人惊喜是弃用多年的标誌性紫色终于回归。在 MWC 现场访问 Sony Mobile 产品策划高级经理染谷洋祐先生,原来 Xperia 1 有这样的改变是有原因。

执相快靓正!Luminar AI:DCFever 读者独享早鸟价!即买!

为什么主流 Xperia 新机採用 21:9 屏幕?
据染谷洋祐先生的说法,由于近年用户愈来愈喜爱大屏幕手机,21:9 屏幕可以给予用家极佳视角效果之余,手机的宽度亦可以控制在用家可轻鬆单手掌握,保持极佳的手感。亦可延续 Sony Mobile 着重用家体验的宗旨。

Sony Xperia 1 4K OLED 屏幕较耗电?
从 Sony Xperia Z5 Premium 开始,应用 4K 解像度屏幕已经是 Sony 旗舰手机的标誌,今次 Xperia 1 首次应用 4K OLED 屏幕,但机内只有 3320mAh 电量,用家还是较关心续航力的问题。染谷洋祐先生指,Xperia 1 的系统会因应用家使用的应用,从而自动调整屏幕的解像度,达至省电的效果。即使电量只有 3320mAh,但电量亦可正常使用一天。另外配合 Adaptive Charging 功能,令电池不易老化,令产品耐用度提高。


▲Sony Xperia 1 的系统会因应用家使用的应用,从而自动调整屏幕的解像度,达至省电的效果

重新加入 Sony Xperia 「紫色」,指纹识别器与开关键分开有原因
对于 Sony 粉丝来说,Xperia 1 重新加入标誌性紫色,绝对是一大惊喜。染谷洋祐先生指重新选用的原因是了解 Sony 粉丝对此颜色有热切需求,亦希望这款标誌性颜色重新在旗舰机上出现,能吸引更多用家。在拍摄 Xperia 1 机身图片的时候,笔者发现指纹识别器与开关键分开,与以往 Sony 手机将指纹识别器跟开关键混合使用的造法并不相同。他说指纹识别器与开关键分开的原因,是可令机侧面做得更薄。


▲重新选用紫色,是由于 Sony 「收到」大家的需求


▲纹识别器与开关键分开的原因,是可令机侧面做得更薄

Sony Xperia 1 三镜拍摄更利创作
Sony 去年最强手机 Xperia XZ2 Premium 的双镜头相机以黑白跟彩色感光元件组成,与 Sony Xperia 1 的 1,200 万像素三镜相机之概念并不相同,据染谷洋祐先生指论低光拍摄表现,Xperia XZ2 Premium 或许会更加出色。不过 Sony Xperia 1 採用广角镜、标準镜头及远摄镜头的组合,在创作内容的弹性上,最会带来方便。


▲Sony Xperia 1 三镜相机更利于内容创作

 

【多谢染谷洋祐先生接受本网访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