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为 iPhone 加入双咭双待功能!Piece 无线 Gadget 试玩

更新时间:2021-05-22 14:15:25

导读 Tony 在亚洲市场,iPhone 带给用家的一大缺点,相信是缺乏双咭双待功能。近日市场推出一件名为 Piece 的 Gadget

Tony

在亚洲市场,iPhone 带给用家的一大缺点,相信是缺乏双咭双待功能。近日市场推出一件名为 Piece 的 Gadget﹐只需用无线连接,就可为 iPhone 及 iPod 等 「idevice」(运行 iOS 的产品) 加入双咭双待或拨号功能,概念非常创新。笔者借得实物,跟大家一试。

【HK$68 入手最强执相软件】立即下载 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Piece 的外型上,像一粒手机电池,机面大约是一张八达通咭的面积,非常方便携带。机身设有开关键,把 Micro SIM 安装至 Piece 内连接 idevice 即可使用。


▲Piece 的外型上,像一粒手机电池,机面大约是一张八达通咭的面积


▲机面设有一粒显示灯


▲机顶设有一个开关键


▲需安装 Micro SIM 咭使用


▲机背设有 Micro SIM 咭安装方向

笔者以 iPhone 8 实试 Piece,首先于 App store 下载 「Piece App」后,就可以开启手机的蓝牙功能,并于 App 内按搜寻 Piece。用家此时长按 Piece 开关键,看到 Piece 的机面亮起红蓝灯,就可以为两者进行配对。


▲需安装 Piece App 使用


▲连接后会显示 Piece 使用的网络商及电量

连接后,用家在 Piece 内,会看到 Piece 的电量及使用的网络商。介面上可用 2G 网络作拨号及传送短讯。而设定内,则可以设定 Piece 的来电铃声,把特定联络人加入黑名单及找寻 Piece 等功能。


▲介面上可作拨号及传送短讯

在 「Piece App 」以 Piece 的 SIM 咭拨语音通话,话音质素大致跟一般手机按近,但由于只对应 2G 网络,拨号对方时的等候时间较一般手机长。惟用家如在多工管理介面,把 「Piece App」关闭,会令 Piece 进入半连接状态,会出现对方致电时直落留言信箱,或是对方致电成功,但用家完全没有通知等情况。即使在半连接状态时,收到来电时, Piece 装置会出现「bee、bee 声响」,作用亦变得不大。


▲用家如在多工管理介面,把 「Piece App」关闭,会令 Piece 进入半连接状态

总括而言,Piece 有一定实用性,但由于只能接收 2G 网络及支援通话及短讯功能,使用上无碍对比真正的双咭双待手机有更多限制。如 Piece 使用 nano SIM 及加入连接 4G 网络功能,相信可以变得完美。

Piece 定价:HK$699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