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vivo X20 测试!超速人面解锁,重现浮夸 HDR 相片

更新时间:2021-05-18 22:32:40

导读 Tony 刚刚进入市场的 vivo,对用家而言应该都比较陌生,不过如果大家有收看国内电视节目的习惯,或多或少都会看过

Tony

刚刚进入市场的 vivo,对用家而言应该都比较陌生,不过如果大家有收看国内电视节目的习惯,或多或少都会看过由 vivo 赞助的综艺节目。vivo 其实是一间较为愿意创新的手机品牌,把高阶 DAC 音效解码晶片植入手机可说是它的代表作,刚刚亦率先公布把指纹识别组件置于屏幕底下的技术。虽然这项技术尚未能在今次于推出的首款手机 X20 中使用,但从测试中大家或可能看到 vivo 来港的诚意或野心。

拍摄色彩鲜艳,HDR 修正明显
vivo X20 採用 1,200 万像素 Dual Pixel f/1.8 光圈的双镜头主相机,其採用 500 万像素感光元件的副镜头,主要用作人像模式时计算物件距离,营造像大光圈镜头拍摄般的浅景深效果。

优惠再临!抵用易用.修图软件 Luminar 4

vivo X20 採用 1,200 万像素 Dual Pixel f/1.8 光圈镜头主相机

以 vivo X20 分别于日光环境及低光环境进行拍摄,拍摄质素而言十分不错,颜色比肉眼所见还要鲜艳,饱和度十足,白平衡準确,低光表现亦有一定水準。拍摄细緻度亦算不错,放大 100% 「闻相」亦可看到不少细节。

vivo X20 拍摄的色彩比肉眼见鲜艳得多 拍摄绿色的表现亦算讨好 拍摄细节度合格有余 低光拍摄的测光表现不错 ISO 1024 杂讯表现亦十分不错

为了迎合市场潮流,vivo X20 加入了双镜头主相机,看似是此机拍摄的核心部份,但实际试玩后,认为 HDR 功能才是最吸引之处。其背光修正的动态範围略大,重现 HDR 相片应有的浮跨,可能大家会认为效果有点夸张,但这才是 HDR 相片,并不是现今不少品牌手机的 HDR 功能把暗位调光,过曝位置调暗的自然修正相片。

关闭 HDR 使用 HDR 关闭 HDR 使用 HDR 关闭 HDR 使用 HDR 就算正光使用 HDR 功能,色彩及对比度都会加强不少

下一页为人像模式及拍摄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