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Mate 10 VS Note 8!跑分、屏幕、电量全比试

更新时间:2021-05-17 14:16:03

导读 Tony 近年 Huawei 在海外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续渐可以威胁 Android 龙头大哥 Samsung 的地位。趁着 Huawe

Tony

近年 Huawei 在海外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续渐可以威胁 Android 龙头大哥 Samsung 的地位。趁着 Huawei Mate 10 的发表,笔者找来 Galaxy Note 8 进行跑分、屏幕、电量比试,看看谁人才是 17 年度最强的 Android 手机!

优惠再临!抵用易用.修图软件 Luminar 4

Kirin 970 VS Snapdragon 835
Huawei Mate 10 採用今年于 9 月发表的 Kirin 970 Soc 对比 Samsung Galaxy Note 8 应用年初已推出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35,前者在发表时间佔有明显的优势。不过从跑分的成绩来看,Snapdragon 835 的整体跑分成绩还是高出一点,但预计用家在使用上,不会看出有什么分别。

Note 8 跑分成绩为 174,010 分 Mate 10 跑分成绩为 166,853 分

屏幕表现取向不同
Huawei Mate 10 及 Galaxy Note 8 的屏幕均支援 HDR 10 规格,两机调节至最佳显示模式试播 HDR 影片,Galaxy Note 8 的色彩过度艳丽,色彩有点偏离,而 Huawei Mate 10 显示的色彩较为真实,效果较为出众。

Note 8 显示 HDR 影片,色彩有点过度鲜艳 (上 Mate 10、下 Note 8) Mate 10 的色彩较真实,Note 8 显示的颜色像芝士 (上 Mate 10、下 Note 8)

以两机观看相同的相片,Huawei Mate 10 的表现较为自然,而且色彩白平衡较为準确,但色彩表现上,Galaxy Note 8 则较为鲜艳,观感上较讨好。

Mate 10 显示的色彩白平衡较準 (上 Mate 10、下 Note 8) Note 8 色彩表现较鲜艳 (上 Mate 10、下 Note 8)

长期播放还是 AMOLED 屏幕较为省电
Huawei Mate 10 及 Samsung Galaxy Note 8 分别应用了 4000 mAh 及 3300 mAh 电池,论电池容量,Mate 10 比 Note 8 高出 20%,但两机连接 WiFi,把屏幕亮度调至最光及以低音量播放一小时 YouTube 影片,结果反而是 Galaxy Note 8 成绩比较出众,估计是 Galay Note 8 应用比较省电的 AMOLED 屏幕,令播放时间比 Mate 10 更长。

Note 8 电量为 100% 开始播放 YouTube 影片一小时 Note 8 播放一小时后,电量还有 83%,使用了 17% 电量 Mate 10 电量为 100% 开始播放 YouTube 影片一小时 Mate 10播放一小时后,电量还有 81%,使用了 19% 电量

从以上的比较看来,Huawei Mate 10 与 Samsung Galaxy Note 8 的实力上非常接近,由于两机定价估计有不少差距,可见 Mate 10 的性价比相当不俗,值得大家期待至 11 月推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