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可更新至 WM6.5:Garmin-Asus nuvifone M20 试用报告

更新时间:2021-04-30 14:50:02

导读 Garmin-Asus 首款以 Location-based services(LBS) 及导航系统为核心的智能手机 nuvifone M20 日前正式在本港发布,宣布以

Garmin-Asus 首款以 Location-based services(LBS) 及导航系统为核心的智能手机 nuvifone M20 日前正式在本港发布,宣布以 $3,980 开售。此机最大卖点在于预载了 Garmin 着名的图资内容,相比一般只内置 GPS 定位晶片的手机,导航位定的配套功能强很多。


300 万像镜头支援自动对焦功能。

限时优惠︰送 $100 现金券!NETGEAR Orbi AC3000 无线网络系统套装

外形上,nuvifone M20 备有红色及蓝色机壳选择,颜色非常抢眼!nuvifone M20 与大部分 WM 机一样,配备 2.8吋 VGA 屏幕,但机身体积小巧,只有 99g 重量。

机面只设四向导航键、通话及关机键。 机底设有 miniUSB 插槽。


规格上,手机採用 WM6.1 Professional 作业系统、HSDPA 7.2Mbps 传输,528MHz 处理器及 288MB RAM、256MB Flash 记忆体,另内置 4GB 储存容量。nuvifone M20 更支援更新至 WM6.5,让用家可在将来使用全新的系统介面。

现在大部分新上市的触控手机都以触控操作、Widget 功能作卖点,nuvifone M20 却没有加入 Widget 设计,取而代之的是简单的多页目录介面。nuvifone M20 的首页可显示时间,而目录介面亦设计成特大的图示显示,非常清晰。当用家触控首页画面上方的「开始」键,即可开启程式集或设定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 nuvifone M20 的手机锁以拼图设计,用家须完成拼图才可为手机解除锁定,设计颇特别。

首页介面设计简洁。 按「开始」可开启各 WM 手机功能。 拼图手机锁。 特大图示目录介面。 iPhone 式联络人介面。 图像来电拨号介面。


nuvifone M20 最大卖点为内置专业导航技术的 LBS 功能,内置、澳门及广东地图图资,拥有超过九万九千个兴趣点 (Point of Interest),包括港澳广东等地的美食玩乐、交通航运、金融医疗、机关社团等资讯。

透过手机可轻易搜寻饮食资讯。 餐厅资讯分类清晰。 附近餐厅由近至远逐一显示。 选择餐厅后可即时导航到餐厅。


导航功能未必适合没有驾车的用家,但搜寻食店、本询交通资讯等就应该人人合用。nuvifone M20 特别将 OpenRice 与手机系统整合,用家不但可以手机上网即时查询餐厅资讯、食评,选择餐厅后更可以直接启动 LBS 功能或导航到餐厅,非常方便!


手机特设 Location Link 功能,无论是网页、短讯、电邮、MSN 式其他各种程式内,用家只要 highlight 兴趣点 (POI) 或地址,再点选画面上方的 GPS 图案,nuvifone M20 就能主动辨识及提供该地方的位置资讯,更可即时启动导航功能。手机另内置独家交通工具搜寻功能,用家只需输入起点终点,即会显示乘车路线、车程长远及车费等资料,一目了然。

可随时传送个人位置给朋友。 地址及 GPS 座标均会即时传送。 照片亦可加入 GPS 座标定位。 用家可即时查询位置。 Garmin 开发的 Ciao! 功能可查询朋友位置。 详细地址显示。 独家交通工具搜寻功能。 可显示乘车路线、车程长远及车费等资料。


总括来说,nuvifone M20 内置的导航功能相比一般只内置 GPS 定位晶片的手机更为人性化,值得一讚。手机外形设计亦不错,只是不支援记忆卡储存这点就令人有点困惑。另向读者补充一点手机的销售资料,nuvifone M20 原本有 4GB 及 8GB 版本选择,不过只推出 4GB 版本,售价定为 $3,980,随机会附送第二颗原厂电池。

按此查看 Garmin-Asus nuvifone M20 详细技术规格

查询:2622 2020

相关文章:
GPS 智能手机双雄:Garmin-Asus M20、G60 首度亮相
GPS 智能手机:Garmin-Asus M20 即将到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