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iPhone 7 发力全靠 Samsung!

更新时间:2021-04-29 22:51:14

导读 Tony 正所谓「一年容易又 iPhone」,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将会在今年中秋节翌日假期,即 9 月 16 日

Tony

正所谓「一年容易又 iPhone」,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将会在今年中秋节翌日假期,即 9 月 16 日正式推出。今年 Apple 一反常态,公布的 iPhone,硬件规格不再「挤牙膏」式逐年慢慢提升,而是大幅提升产品规格,背后原因估计是与 Samsung 有关。

空间倍增!3 合 1 MagSafe 摺叠磁吸无线充电器

Apple 与 Samsung 这对亦敌亦友的公司,背后其实有不少合作机会,前者需要零件製造 iPhone,后者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记体体供应商,亦要靠拥有庞大需求的 iPhone,透过售卖记忆体获得盈利,相信这个关係亦会令两间公司在技术上作出互换及参考。

另外,Samsung 由 Galaxy S6 Edge 加入双曲面屏幕开始,产品外观设计非常不错,摆脱以往 「万年胶机」的形象,及后再下一成,推出加入 IP68 防水规格及 Dual pixel 超高速对焦主相机的 Galaxy S7 Edge,令 Samsung 手机在市场的佔有率,更超越了 iPhone。相信这个原因亦激发了 Apple,把不少新要素都加入在 iPhone 7 之内,从而希望重做市场一哥。

至于今年 iPhone 及 iPhone 7 Plus 大胆取消 3.5mm 耳机插头,笔者认为对两机的销量没有影响,因不少「果粉」追求最新的 Apple 产品,已达盲目喜爱的地步,而 Apple 以附带转插头、Lightning 线 EarPods 耳机或 AirPods 无线耳机的解决办法,果粉们亦会照单全收,估计今后推出的 iPad 新机亦会取消 3.5mm 耳机插头。由于 Apple 早前已收购耳机品牌 Beats,预料此举会令 Apple 在无线耳机上,获得颇为丰厚的收入。

「没有竞争哪有改变!」9 年前如果不是有首款 iPhone 推出,智能手机的触控屏幕技术、处理器速度及拍摄规格,亦没有可能进步神速,可能现在还在使触控体验不爽的手机。故笔者认为两虎相斗,得益的只有用家。宏观一点看,全世界的手机品牌,要突破重围挑战这两个品牌的皇者地位,必需投放大量资源研发新独家技术,过程会比已经各佔山头的 Apple 及 Samsung 艰辛,我看现在只有一只手内数得出的几个品牌,有能力改变市场现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