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成也屏幕,败也屏幕!iPhone SE 速测

更新时间:2021-04-21 14:30:28

导读 Tony iPhone SE 今日正式推出,其 HK$3,488 起的定价,加上接近 iPhone 6S 的规格,可以说是近年 Apple

Tony

iPhone SE 今日正式推出,其 HK$3,488 起的定价,加上接近 iPhone 6S 的规格,可以说是近年 Apple 性价比最高的产品。笔者今日到 Apple Store,即时跟大家试玩一下,跟大家分析 iPhone SE 的优劣。

功能专业、易过用 APP!执相软件 Luminar,会员价只需 $383!

4 吋屏幕,可轻鬆单手操作
iPhone SE 的外型上,与 Apple 两年前推出的 iPhone 5S 接近,故有 iPhone 5S 的用家,可用回以住心爱的机壳。由于 iPhone SE 的屏幕只有 4 吋,即时笔者的手掌较小,亦可轻鬆单手操作。

iPhone SE 採用 4 吋 Retina 屏幕

机背以金属打造 iPhone SE 可灵活的单手操作 机底设有 3.5mm 耳机接口及 Lightning 接口

 

iPhone 6S 规格,屏幕质素只算一般
虽然 iPhone SE 拥有大部份旗舰机 iPhone 6S 的规格,如 Retina 屏幕,2GB RAM、指纹辨析功能及 1,200 万像素主相机等,但由于屏幕的玻璃面板与触控面板并不是採用现时流行的无缝设计,令屏幕看起来感觉比较暗淡。

由于屏幕的玻璃面板,与触控面板并不是採用现时流行的无缝设计,令屏幕看起来感觉比较暗淡

 

iPhone SE 与 Samsung Galaxy S7 Edge 拍摄比试
iPhone SE 採用了 1,200 万像素相机,拍摄规格与 Samsung 的旗舰机 Galaxy S7 Edge 接近,实际比较下,相片的质素还是以后者比较优胜。

iPhone SE 拍摄效果 上图红框位置相片 100% 放大 Samsung Galaxy S7 Edge 拍摄效果 上图红框位置相片 100% 放大 iPhone SE 拍摄效果 上图红框位置相片 100% 放大 Samsung Galaxy S7 Edge 拍摄效果 上图红框位置相片 100% 放大

 

总结:性价比高,屏幕质素有待改善
以 Apple 产品而言,iPhone SE 性价比的确十分之高,而且 4 吋屏幕在操作上非常灵活,十分适合需要单手操作手机的用家。不过,由于 iPhone SE 的屏幕只属数年前的技术,对于屏幕质素有要求的用家,可能见到 iPhone SE 的屏幕后便会放弃。

iPhone SE 详细规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