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Sony Xperia Z5 升级 Android 6.0 试玩!Stamina 省电模式不见了

更新时间:2021-04-20 22:33:49

导读 Tony Sony 早前宣布为一众 Sony Xperia 手机及平板升级至 Android 6 0,用家可从 Sony Xperia 连接电脑的

Tony

Sony 早前宣布为一众 Sony Xperia 手机及平板升级至 Android 6.0,用家可从 Sony Xperia 连接电脑的 PC Companion 软件升级,或多等几天待 OTA(Over The Air)经流动数据网络进行升级。笔者用 Xperia Z5 升级了 Android 6.0 之后,跟大家试玩一下,究竟 Android 6.0 系统介面有什么不同。

免运费一年保养:Meural Canvas 智能艺术画框

操作更接近原生系统,小工具保留
升级至 Android 6.0 后,Sony Xperia Z5 在系统介面上,与 Xperia 手机的 Android 5.0 介面,都是十分接近原生 Android 系统。而于菜单页面中的「搜寻 Apps」页面,在 Android 6.0 中已经删除。取而代知的是在菜单页面的右上方,会出现一个搜寻的图示,令操作变得简单方便。

菜单页面中的「搜寻 Apps」页面,在 Android 6.0 中已经删除 (Android 5.0 介面) 取而代知的是在菜单页面的右上方,会出现一个搜寻的图示,令操作变得为简单方便

虽然系统上,在菜单介面有以上的小改动,但 Xperia 手机比较标誌性的小工具功能,在多工管理页面中,亦依然保留。想快人一步启动如录音、计算机等功能,都可以在小工具中找到。

Xperia 手机比较标誌性的小工具功能,在多工管理页面中,亦依然保留

新增贴图键盘
Sony 为了方便用家在通讯时可即时加入贴图名录音,在讯息的功能上,加入了多功能键盘,用家回覆短讯时,可加入特别的贴图、相片、录音、地点、绘图及影片等。不过此键盘只会于发送讯息时出现,如大家用 Whatsapp 或 Facebook messager 回覆短讯时,键盘还只是会出现原本的模样。

在讯息的键盘中,加入了多功能键盘, 用家回覆短讯时,可加入特别的贴图、相片、录音、地点、绘图及影片等

权限获取询问功能
Android 6.0 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是权限获取询问功能,Sony Xperia 手机升级到 Android 6.0 后,用户亦可使用这个功能。用户平常使用 Apps 时,当 Apps 需要使用用家的手机权限,便会先向用家获得批准,令用家使用时更加安心。

如 Facebook Messager App,在启动时会询问用家获得用家手机联络人资料的权限

Stamina 省电模式在哪里?
Sony Xperia 手机系统主打的 Stamina 省电模式,在 Xperia 手机的 Android 6.0 系统中,已经跟 Android 6.0 系统的 Doze 省电功能作出整合,大家使用 Sony Xperia 手机运行 Android 6.0 时,Doze 省电功能便会自动启动。所谓 Doze 省电功能,就是当用家长时间没有启动屏幕时,便会自动停止大多数 Apps 于背后数据连线的动作,待用家唤起屏幕时,才会把讯息及通知一次过推送到用家手中,达致省电的效果。由于 Doze 与 Stamina 省电模式在功能上十分相似,Sony 把它们作出整合,亦是很合理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