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系统深度游:Xperia Z 使用贴士

更新时间:2021-04-18 14:27:42

导读 相信有不少用家已经购买 Sony Xperia Z 一段时间,但其实该机的系统内,有不少选项可令手机操作更加方便,持续力提升

相信有不少用家已经购买 Sony Xperia Z 一段时间,但其实该机的系统内,有不少选项可令手机操作更加方便,持续力提升及通话声音更大,另外没有另外购买充电底坐的用家,亦可看看该底座,如何让使用体验更加完善。

现在 Xperia Z 的操作系统,在主页的版面,已增加至七页,用家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小工具或 Apps 捷径,另外还可把 Apps 捷径以资料夹形式储放于内。由于基本设定时的版面是四页,用家只需在桌面上把两指手机作浏览网页时缩小的动作,就能启动新增页面的版面,这个版面还在可桌面上加入外挂件 (小工具)、Apps 捷径、更换墙纸及主题等,有不少用家可能会问,如果想转换解锁时的图片,可以在那里找到?用家只需到手机的设定,然后按「显示」,在个人化的选项点选「锁定萤幕」,就可自行点选心爱的相片作为锁定萤幕画面的背景图。

执相快靓正!Luminar AI:DCFever 读者独享早鸟价!即买!

新增页面的版面 最多可把页面增加至七页 该版面还在可桌面上加入外挂件等功能 建议加入快速设定在桌面 在设定内的「显示」点选「锁定萤幕」,就能自行设定锁定萤幕画面的背景图


有不少用家喜爱屏幕截图 (按开关键加调低音量键)后会分享游戏或浏览网页时有趣特别的画面,有一点用家可能有所忽略的是在截图过后进入告示栏,可即时按分享键,把截图上载到社交网络或电邮到朋友手中,另外用家如有未接来电,亦可到告示栏中作即时回覆。

截图过后进入告示栏,可即时按分享键 上载到社交网络或电邮到朋友手中

近年 Sony 加入的 Small App 功能,按屏幕底下右方启动多工功能的按钮就会找到,如果大家在选择 Small App 的栏中向左移,就会看到一个「+」号,按下后就可于 Play Store 中下载更多 Small App,当中的货币转换器、WEBmall For All Small app 及 Camera For SmallApp 十分实用,可弥补原生 Xperia Z 小工具较少的不足,而且费用全免,大家可即时根据以上方法下载。

Small App 栏中向左移,就会看到一个「+」号 之后可到 Play Store 下载 Small App 内有不少免费 Small App 下载 货币转换器 WEBmall For All 更支援 YouTube 短片 Camera For SmallApp 可自行设定使用主镜头或前置镜头 拍摄相片或摄录短片


Sony 在全新的 Xperia Z 内建的系统,加入 Stamina 省电模式(在设定中「电源管理」),开动该模式后关闭屏幕时,会即时将数据传输关闭,设定中可点选一些常用 Apps,作一直数据同步之用,实际的省电效果算是有效,如果大家想更加省电,大家可在设定中点选「显示」,之后将 Mobile Bravia Engine 2 关闭,再把亮度调节至自动,省电的情况将会更加明显。

Stamina 省电模式 点选一些常用 Apps,作一直数据同步之用 例如笔者只点选 Whatsapp 关闭 Mobile Bravia Engine 2 省电情况
更加明显


有不少用家在较为嘈杂的环境上通话时,都会认为 Xperia Z 通话时音量较小,即使以音量调节键,把音量调至最大,情况依然如此。遇上这个情况的用家,可尝试于设定中,进入「通话设定」,裏面可启动麦克风降噪功能,通话的等化器 (笔者选择明亮),以及点选喇叭声音增强的选项,可大大改善通话时音量较小的问题。

以上的设定可改善通话时音量较小的情况


售价卖二百多的 Sony Xperia Z 充电底座,可能不少用家也认为是件不太实用的配件,但该配件在充电时,不用打开连接 micro USB 的防水盖,令充电时更加方便,亦可因减少开合防水盖,使手机的防水能力得以保存 (防水盖损坏后,手机就失去防水能力)。另外将手机放置充电底座,可设定放置后的手机动作,如即时启动 SensMe Slideshow,使手机变成电子相架,而用家更可设定手机于充电底座拔出后开启的功能,使应用的体验更为完善。


使用充电底座,不用打开连接 micro USB 的防水盖,令充电时更加方便


只需用金色的连接位置就能在充电底座充电


将手机放置充电底座,可设定放置及结束使用后的手机动作


如即时启动 SensMe Slideshow,使手机变成电子相架

每个品牌推出的 Android 手机,系统上各有不同,习惯使用的朋友,当然会驾轻就熟,刚刚「转会」的用家,可能要花一点时间熟习手机的各个设定,方能了解其使用方式,有空可看看本网用家提供的「用家心得版面」,可能会有更多使用上的启示。

Sony Xperia Z 详细规格

Sony Xperia Z 用家心得
发表 Sony Xperia Z 用家心得

Sony Xperia Z 售价:$5698
查询:8203 8863

相关文章:
Sony Xperia Z $0 机价上台出机攻略
直撃 MWC 2013:Sony Mobile 高层指 NFC 是重点功能将推 35 款产品
Sony Xperia Z 全面机王测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