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编辑 Tony:「有点重,都係 Surface Pro 4 好 D」- Microsoft Surface Book 测试

更新时间:2021-04-17 06:12:43

导读 Tony Microsoft 早于去年 11 月公布了 Surface Pro 4 平板电脑、Lumia 950 系列手机及 Surface Book 手提电

Tony

Microsoft 早于去年 11 月公布了 Surface Pro 4 平板电脑、Lumia 950 系列手机及 Surface Book 手提电脑。Surface Pro 4 及 Lumia 950 系列手机,已在月内推出,压轴登场的 Surface Book﹐亦已準备正式在开卖,趁着 Microsoft 举行发布会,笔者同大家试一试。

见字做运动︳荷兰多功能健身运动防盗背包

镁合美机身,分拆式机身
Microsoft Surface Book 採用了银色的镁合金机身製作,提起镁合金机身,相信本网的摄影发烧友都会了解,镁合金正是不少顶级可换镜头相机,製作机身的物料,该物料有着比一般金属轻巧的特质。不过配备屏幕为 13.5 吋的 Surface Book﹐连键盘,重量为 1.5kg,对比屏幕尺寸接近的笔记本型电脑,感觉有点笨重。

Microsoft Surface Book 採用 13.5 吋 3000 X 2000 解像度屏幕 机面设有 Microsoft Windows 标誌点缀 机身以镁合金製作 以磁力接头充电 机身设有两个 USB 3.0 接口及 SD 读咭器

Microsoft Surface Book 机身设计上比较独特的地方,是机身像坦克车链带的骹位。那个骹位除了可方便用家调节不同的使用角度外,複合时更会令屏幕不会直接触碰键盘,减低屏幕刮花的机会。

複合时会令屏幕不会直接触碰键盘,减低屏幕刮花的机会 键盘大小约港币一毫子大 触控板面积比八达通咭大

Microsoft Surface Book 的键盘,亦像 Surface Pro 平板电脑般,可以随时按键盘上的移除键拆除,即可把 Surface Book 当作平板电脑使用。而 Surface Book 亦会附带触控笔,用户可即时启动如 One Note 等软件作记事之用。

Microsoft Surface Book 的键盘,可以长按红圈的按钮移除 即可把 Surface Book 当作平板电脑使用 屏幕亦可反转连接 触控笔以磁力连接机身左边 触控笔作记事及绘画亦同样出色   Microsoft Surface Book 操作试玩

留意屏幕右下角,了解 Surface Book 的状态
Microsoft Surface Book 运行 Windows 10 系统,使用方式与一般手提电脑大同少异,在此不作系统功能的介绍。而有一些 Surface Book 的型号,设有独立的显示咭,而独立显示咭的安装位置,置于键盘之内,用户如连接键盘时,Surface Book 便会自动选择应用独立的显示咭。相反如用家拆除键盘,以平板模式使用 Surface Book,Surface Book 便会使用在底板上的显示晶片。

如看到準备好中断连接时,Microsoft Surface Book 便会应用底板的显示晶片 连接键盘,出现已连接的时候,
Microsoft Surface Book 便会应用键盘内的独立显示咭(视乎型号)。

总结:扩充性有限,一般文书处理 Surface Pro 4 更好
试玩 Microsoft Surface Book 之后,笔者认为虽然把 Surface Book 键盘拆除的功能,感觉可有可无,但此举可以减少机内的结构,令重量再轻量化,效果更好。而且 Surface Book 的机身,只设有 2 个 USB 接口,对于高阶电脑用家而言,可能略感不足,在这方面亦要扣一点分数。

Microsoft Surface Book 设有多个版本,如大家对 Surface Book 有兴趣的话,不妨购买配备独立显示咭的版本。由于 Surface Pro 4 键盘机套的质素,已非常接近正常笔记本型电脑的键盘,如作为一般流动电脑作文书处理,笔者会倾向定价定低而重量更轻的 Surface Pro 4。

Microsoft Surfacebook 定价:HK$11,588 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