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雷克萨斯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电驱动控制技术

更新时间:2021-02-08 14:35:57

导读 日前,雷克萨斯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电驱动控制技术——DIRECT4。这位项新技术将同步提升驾驶乐趣与驾乘舒适性表现,并用于纯电、油电混动、插

日前,雷克萨斯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电驱动控制技术——DIRECT4。这位项新技术将同步提升驾驶乐趣与驾乘舒适性表现,并用于纯电、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和燃料电池四类电气化车型中。

此外,雷克萨斯还计划推出一款全新概念车,新车不仅会搭载DIRECT4技术,还将展示雷克萨斯的未来设计趋势。有外媒称,这款全新概念车或将在2021年正式亮相。

结合电气化与相关技术发掘汽车潜力,打造契合感观期待的加速体验和敏锐的动态响应,同时延续雷克萨斯品牌的舒适基因。这就是雷克萨斯研发新一代电驱动控制技术的目标。

以此研发的DIRECT4并非单纯的硬件或软件,而是控制前后轮动力输出的系统。在这套系统中,电动机驱动轴将与车轮直接连接,借助自身高效、敏捷的动力输出特性,为驾驶员带来收放自如的驾驶体验。

从这次公布的技术原型车来看,DIRECT4将采用前后双电机结构,可实现前后动力的矢量输出,对驱动力、制动力的控制也更加精准。重点是,这项技术可同时用于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BEV纯电动和FCEV氢燃料电池电动车这四类电气化车型上。

以基于现款ES打造的原型车为例,除了可实现前轮驱动、前后动力50:50的四驱外,还可做到更接近后驱的前后20:80动力分配。区别于现款NX、RAV4等车型用的E-Four四驱,DIRECT4的后轴电机并非作为辅助动力。

另一款SUV原型车为纯电驱动,前后轴电机输出功率和扭矩均为150kW+300Nm。前后动力分配更加灵活,响应速度也比非纯电四驱更快。此外,有外媒推测这款伪装车可能是雷克萨斯全新车型——LQ。新车基于LF-1 Limitless概念车打造,定位于现款RX和LX之间,计划在2022年推向市场。

伴随DIRECT4技术问世,雷克萨斯未来的产品设计也会发生改变。雷恩克萨斯国际设计部部长须贺厚一表示,新设计将通过造型表达技术根基,是重新审视雷克萨斯的契机,基于性能的造型将实现“兼·融设计美学和新科技的独创性表达”。

相比雷克萨斯目前的混动技术,DIRECT4更强调电动机的发力与矢量扭矩控制。在保留品牌舒适调性的同时,也能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操控性,未来的产品也有了多元化体验。与此同时,自身设计语言也随着触电的深入,走向了“表达技术”的路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