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理想汽车拟增发ADS筹16亿美元

更新时间:2021-02-09 20:29:48

导读 7月位于美股成功上市的中国新势力理想汽车发布公告,拟增发4700万份ADS,净筹资额约为16 020亿美元,如果承销商行使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将

7月位于美股成功上市的中国新势力理想汽车发布公告,拟增发4700万份ADS,净筹资额约为16.020亿美元,如果承销商行使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将筹资约18.405亿美元。高盛、瑞银和中金公司为联合簿记人。数据显示,这大约占该公司已发行ADS的5.6%。

公司所筹资金的计划用途包括:约30%用于新一代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包括高压平台、高充放电率电池和超快充电;约20%用于下一个BEV平台和未来车型的研发;约20%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余额用于公司一般用途。

但就在增发消息发布后,理想汽车股价却迎来“跳水”,五天内累计跌幅达到20%。截至昨日收盘,其股价报收于32.31美元,相比前一天下降7.02%,公司总市值也回落到270.22亿美元。不知是否也反映出,资本市场对于其目前所采用的“增程式”技术路线的未来前景,相比纯电依然不够看好。

而从理想此前所披露的后续推新计划来看,接下来所推出的车型仍会集中在不同尺寸的增程式SUV身上。今年Q3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曾表示,“在400kW快充技术成熟前,理想汽车不会推出纯电车型,增程式技术在大型SUV、MPV上的应用具有5-10年的优势。”按照他的观点,400KW快充技术需要三个关键技术的支撑:800V以上的电压平台、500Ah超级快充的国家标准和4C充电倍率以上的电池。

月初,理想汽车还刚刚公布了11月终端销量,数据显示理想ONE共交付新车4646辆,环比10月增长25.8%,再创单月交付量纪录。2020年1月至11月,理想ONE已累计交付26,498辆。而2020年11月也是理想ONE正式量产的一周年,理想ONE当月产量突破5000辆大关,同时,11月新增定单量超过当月产量。

同时,高盛刚刚将理想汽车的目标股价从20.6美元上调至60美元,维持确信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也上调了近3倍即便如此,近来无论特斯拉、小鹏还是蔚来,三家坚持纯电技术路线车企的股价大涨,或许也在提醒理想,待技术“瓶颈”被最终突破,增程式被最终取代也许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所以必须从此刻开始做好基础储备,约30%增发资金用于相关领域的研究,就是一种“妥协”与“默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