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开发商卖房前该办理的证件都必须要先办理好

更新时间:2021-01-27 19:11:23

导读 开发商卖房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其中,在具备

开发商卖房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其中,在具备前四个证件之后,还必须要取得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后才能正式卖房。

开发商卖房的前提条件

1、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2、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

3、建筑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已通过规划审批,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4、施工图设计通过主管部门审核、审批,获得施工许可证;

5、投入开发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特别提示:预售许可证是按栋颁发,购房人查看预售许可证时,应注意准备购买的商品房是否在该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许可范围内。

售楼处买房注意事项

1、房价:

去售楼处咨询房屋的价格应该是谁也不会忽略的,不过在售楼处我们会常听到这三个:均价、单价、总价。均价所指的是整个楼盘的房屋单价。单价一般所指的是某一个户型、楼层的房屋单价。总价所指的是总房款。由于户型、楼层、位置等因素有所不同,房源的单位也有所不同,总价有时候可能相差几十万。

2、周边配套:

了解了房价之后,需要对房屋所在小区的基本情况多做一些了解,周边配套其中主要包括交通配套、学校配套、商业配套、医疗配套、金融配套、文化休闲配套等。交通配套方面要问问小区周围的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等交通建设,对自己以后的行车路线有个基本了解。如果小区周边有学校,要问问有没有学习资源。商业配套主要包括超市、商场等,如果这些设施正在建,需要问问开业的大概时间,确保入住后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需求。

3、交房时间:

通常开发商在楼盘开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预售了,在售楼处一般也只能看到样板房,所以在买期房的时候要问明白入住的时间和条件。入住时水电网络等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以及小区内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设施是否正常使用。

4、房屋的特点:

除了楼盘整体的特点之外,对改小区中房型的特点也应该全面了解作对比,房源特点其中包括户型特征、面积、装修特点、公摊面积、得房率以及购房有无折扣或者优惠等。了解了这些,有助于大家通过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并且大家也要问清楚建筑面积和套内建筑面积以及公摊面积是多大,公摊小的房子更有卖点,一般电梯房的公摊面积在20%左右。

5、销控表:

售楼处的销控表可以直观展示一个楼盘项目还有哪些房源在售的表,如果大家觉得一个项目不错,想继续选选户型、楼层等,可以参考销控表。问询销售人员在售房源的特点及房价,快速确定自己心仪的房源。销控表还有一个作用,无论售楼处现场热度,销控表能反应该项目的销售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