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新房市场上的房源一般都有期房和现房可以选

更新时间:2021-01-27 19:05:26

导读 1、房屋属性:现房和期房的区别在于开发商是否拿到大产权,拿到大产权的是现房,没有大产权的是期房。2、购房合同:期房和现房签订的购房合

1、房屋属性:现房和期房的区别在于开发商是否拿到大产权,拿到大产权的是现房,没有大产权的是期房。

2、购房合同:期房和现房签订的购房合同是不一样的,现房签订的是《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期房签订的是《商品房预售合同》。

3、入住时间:现房可以即买即住,而期房还需要等个一两年才可入住。

4、配套设施:现房的配套设施相对来说比较成熟,购房者可以现场去观看有哪些配套,做到心中有数,而对于期房来说,配套设施都是从置业顾问口中得知,等房子建好以后,那些配套还是否存在就不好说了。

5、房屋结构:现房的房屋质量,楼间距,户型,采光,通风,面积等购房者都可以亲自去现场检查,而期房只能通过沙盘图和置业顾问的讲解来自己想象了。

6、房屋价格:一般来说,现房的价格要比期房贵一些,期房的价格受市场,地段的影响较大,期房的优惠力度也比期房要大一些。

7、风险指数:现房的风险指数较低,因为现房我们看得见,摸得着,能够通过亲自看房来全面的了解房子的好坏,而期房的不确定性较多。

期房优缺点

1、优点:由于尚未竣工就开始出售,一般价格要比现房便宜些,可以前期介入挑选自己中意的房源,且肯定是新房;

2、缺点:由于尚未竣工就出售,存在一定风险,一些前期承诺的规划可能会改变,如果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甚至可能成为烂尾楼。

现房优缺点

1、优点:现房房屋的质量、小区的环境和配套等设施一目了然,产权清晰,有些二手房还带有装修,买入后即可入住,不用担心房子会变样;

2、缺点:现房价格相比期房时要略贵一些,有些二手房在出售前有人住过,对于有新房情结的客户来说会有一定遗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