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谷歌正在调查另一位顶级AI伦理学家

更新时间:2021-01-25 10:03:37

导读 谷歌正在调查人工智能研究员玛格丽特·米切尔(Margaret Mitchell),后者是该公司Ethical AI团队的共同负责人,并且已经锁定了她的公司帐

谷歌正在调查人工智能研究员玛格丽特·米切尔(Margaret Mitchell),后者是该公司Ethical AI团队的共同负责人,并且已经锁定了她的公司帐户。这个消息是在另一个著名的AI伦理学家Timnit Gebru说她被公司解雇了一个多月之后。据Gebru发推文称,Mitchell的帐户现在已被锁定“至少几天”,但并未被解雇。米切尔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给Axios的一份声明中,谷歌表示正在对Mitchell进行调查,原因是该公司的系统检测到一个帐户“窃取了数千个文件并与多个外部帐户共享”。根据Axios消息人士的说法,米切尔一直在使用脚本来浏览她的信息,找到了歧视吉布鲁的例子。上周,米切尔(Mitchell)发推文说,她正在记录“ Gebru逐点解雇,内部和外部工作中的当前关键问题”。”

谷歌表示,其安全系统“在发现员工由于凭据问题而面临被威胁的风险或触发了涉及敏感数据处理的自动规则时,会自动锁定该员工的账户。”

“我们早些时候向员工解释了这一点,”谷歌表示,“我们正在积极调查此事,这是标准程序的一部分,以收集更多细节。”

米切尔(Mitchell)此前曾在推特上表示支持格布鲁(Gebru),并一直批评Google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多样性和系统偏见。昨天她在推特上批评Google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的工作场所多元化方法。

格布鲁(Gebru)离开公司后,谷歌面临广泛的批评。彭博社报道称,数千名内部员工以及外部学者和活动家签署了一份请愿书,以支持AI研究人员。该公司因其旨在改善军用无人机打击的AI项目Project Maven的工作而受到不断的批评。当Google员工宣布今年早些时候计划工会的计划时,反对该项目的原因被称为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