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自研系统在欧洲完成注册新系统或命名为 “ARK”

更新时间:2021-03-02 20:23:00

导读 在 HUAWEI 被列入禁售名单后,HUAWEI 自研系统 & 8220;鸿蒙& 8221; 自然成为关注的重点之一,如今该系统终于有进一步消息。

在 HUAWEI 被列入禁售名单后,HUAWEI 自研系统 “鸿蒙” 自然成为关注的重点之一,如今该系统终于有进一步消息。

根据欧洲知识产权局的资料显示,HUAWEI 已于5月24日向欧洲知识产权局递交多个商标申请,其中一个为 HUAWEI 自研操作系统 ARK OS。

ARK 即方舟之意,从命名来看,似乎与早在 4 月发布的 java 编译器,当时余承东提到该编译器由 Android 底层进行改良,并採取静态编译的方式,是首个取代 Android 虚拟机模式的静态编译器,当中能从程序编译与运作机制上提升 Android 系统的流畅度。而为了支援 NOAH’S ARK 编译器及 java 程序,HUAWEI 重写所有框架层及运行时所用的资料库,而该技术已在 EMUI 9.1 时发布,这意味着他们已不需依赖于 Google 框架。这也是为何余承东表示 HUAWEI OS 能兼容全部 Android 应用程式,而他所指的 Android 应用程式在 HUAWEI OS 的重新编译后,运行性能将会提升超过 60%,实为 NOAH’S ARK 编译器的卖点。

早前 HUAWEI 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透露,新系统能打通手机、电脑、电视、汽车及智能手錶等。据了解该系统最快将于今年秋天或明年春天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