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一汽丰田中高端产品仅剩亚洲龙一款车型支撑

更新时间:2020-12-23 20:49:12

导读 随着普拉多停产,一汽丰田中高端产品仅剩亚洲龙一款车型支撑。另外,亚洲龙又受机油乳化事件影响,这让一汽丰田在中高端市场的规划捉襟见肘

随着普拉多停产,一汽丰田中高端产品仅剩亚洲龙一款车型支撑。另外,亚洲龙又受“机油乳化”事件影响,这让一汽丰田在中高端市场的规划捉襟见肘。

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消费结构升级时代,专家预测20-30万区间入门将是竞争重点。这对一汽丰田销量的可持续发展构成挑战。

一汽丰田四川工厂最后一辆国产普拉多下线,宣告普拉多正式停产。

一汽丰田曾发布声明表示,普拉多3.5L产品停产主要是受国6排放法规影响。而普拉多2.7L产品早于2017年10月就已正式停产。

普拉多自2003年国产至今,17年累计生产了34.7万辆,月均产量1700辆。

近五年期间,普拉多销量在2017年达到小巅峰,为5.6万辆。随后两年,普拉多年销量稳定在3.5万辆左右。

根据一汽丰田安排,普拉多停产后,其将对四川工厂原有厂房和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并扩建。原普拉多生产线以及与野马汽车合作的产能,将用于生产亚洲龙。改扩建后工厂年产能10万辆,其中混动版车型年产能不低于5000辆。加上天津工厂规划的12.8万辆年产能,亚洲龙年产能总量将升至22.8万辆。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一汽丰田对四川工厂车型规划发生改变,亦是普拉多停产的原因之一。

易车研究院分析师周丽君表示,由于国产普拉多不是一汽丰田销量主力,再加上双积分压力,停产或是必然。

2017年,我国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倒逼车企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并淘汰高油耗的燃油车,以提升乘用车节能水平。

据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普拉多所属的四川一汽丰田公司,2018、2019年两年新能源积分分别为-105199分和-166003分。

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国产普拉多停产后,一汽丰田应该不会再推出替代车型。

就普拉多停产后,是否有计划推出替代车型。一汽丰田表示,后续有一系列的产品更新计划,现阶段暂时无法对外披露。

在普拉多停产之后,一汽丰田车型矩阵中仅剩下亚洲龙一款中高端车型,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