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Kirin 9000 最终生产量:仅能应付 Mate 40 系列?

更新时间:2021-04-25 22:28:14

导读 Tony 受到的禁令影响,Huawei 顶级晶片 Kirin 9000 或成最后一代由 Huawei 设计的流动装置晶片。允许的代工生

Tony

受到的禁令影响,Huawei 顶级晶片 Kirin 9000 或成最后一代由 Huawei 设计的流动装置晶片。允许的代工生产期,亦已进入最后倒数 (直至 9 月 15 日)。有通信行业资深独立分析师向传媒透露,Kirin 9000 大约最终的生产数量。

功能专业、易过用 APP!执相软件 Luminar,会员价只需 $383!

据消息指,Kirin 9000 晶片的最终生产量,大约为 1,000 万粒,比早前传闻约 800 万粒高出不少。1,000 万粒晶片的数量,作为今年已成为出货量第一的 Huawei 手机来说,显然还是并不足够。如按照去年 Huawei Mate 30 系列的全球销量,都超过了 1000 万部,可见 Huawei 即使受到新冠影响,令 Mate 40 系列的销量因此下跌,但 1,000 万粒的 Kirin 9000 晶片,估计仅能应付 Mate 40 系列手机,之后推出的 P50 系列,晶片方面就要想想其他办法了。

由于现在 5nm 制程的晶片,只能由台积电代工生产,而除了 Kirin 9000 以外,无独有偶用于 iPhone 12 系列的 A14 晶片亦是 5nm 制程。iPhone 12 系列大致会延期至 10 月推出,背后原因会不会是台积电需要加大产能帮 Huawei 製作 Kirin 9000 晶片,而令 A14 晶片生产因而滞后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