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新介面及更高私隐度Android 11 正式发表

更新时间:2021-03-18 20:16:20

导读 Google 继早前发布三个 Android beta 版后,昨晚正式发布 Android 11 正式版,今次正式版主打增强聊天、安全隐私、电源选单及

Google 继早前发布三个 Android beta 版后,昨晚正式发布 Android 11 正式版,今次正式版主打增强聊天、安全隐私、电源选单及支援瀑布屏、折叠屏、双面屏等新型手机。

Android 11 于通知部份上改变了不少,除了上代的 Alerting notifications 及无Silent notifications 外,还于对话单独加入Priority conversations 及 Bubbles 两项新功能。

Bubbles 可悬浮在屏幕中,当不使用时可以将对话缩小到气泡,集中在屏幕的侧面,情况与 FaceBook Messger 相似。

 

至于在电源选单方面,用家只需按下电源键后,就可以进入新的选单介面,可自行加入智能家居及Google Pay 等卡片。

 

而安全私稳方面,新系统同样作出改进,新系统会进一步限制一些应用滥用权限,包括收音咪、镜头、位置等,当使用时会再提示用户授权。令用户使用更安全。 此外,Android 11 于屏幕支援方面,并针对瀑布屏、折叠屏、双屏等新手机有所调整。Android 11 将会陆续于Pixel 手机上出现,而 One Plus 8系列及 OPPO 都会于旗下手机上使用 Android 11 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