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廉价版 P30 Pro? HONOR 20 PRO 测评

更新时间:2021-03-10 15:44:29

导读 HUAWEI 同系品牌 Honor 近日就在国内推出了全新旗舰手机 Honor 20 PRO﹐该机在外型设计及规格上都与 HUAWEI 旗舰 P30 Pro

HUAWEI 同系品牌 Honor 近日就在国内推出了全新旗舰手机 Honor 20 PRO﹐该机在外型设计及规格上都与 HUAWEI 旗舰 P30 Pro 有几分相似,同样配备 Kirin 980 处理器及搭载四镜头,更被喻为 P30 Pro 的廉价版,今次就同大家一同睇睇这款旗舰与 P30 Pro 两者有几似?

▲先讲讲该款手机的售价,现时国行版本于领域售价分别$4,399(128GB版) 及 $4,699(256GB版)﹐提供18个月保护,并有蓝水翡翠及幻夜星河两色。在外型设计上,Honor 20 Pro 沿用 HUAWEI P30 ro 的外型设计,不过屏幕就由水滴改用到开窿屏幕,屏幕的右上方设有3200万像自拍镜头,而屏幕尺吋为6.26寸 (2340 × 1080)﹐屏佔比高达91.7%。至于两者在屏幕尺吋上的最大分别除了水滴与开窿外,Honor 20 Pro 并没有像 HUAWEI P30 Pro 一样搭载屏下指纹解锁,只于机身右侧设有指纹识别器。

▲至于机背设计,就与P30 Pro 极为相似,三镜头模组同样摆放在机背的左上方,不过 ToF 镜及补光灯就设有镜头较下的位置,在配色上只提供蓝水翡翠及幻夜星河两色。在整体设计上 Honor 20 Pro 屏幕尺吋适中,可以单手操控。此外,虽然机重量为182g﹐不过比 P30 Pro 的 192g为轻,令 Honor 20 Pro 上手感觉轻巧得多。

▲机身右侧设有音量键及附设指纹识别器的电源键。

▲而 Honor 20 Pro 只提供双卡卡槽,由于不支援 MicrosSD 扩充,网友入手时就要留意个人的需要购买适合的容量的版本。

▲机身底部就设有 Type-C 充电接口及扬声器,值得一提是 Honor 20 Pro 是没有提供 3.5mm 耳机插槽。

 

▲Honor 20 Pro 预装 Andoid 9 + Magic UI 2.1 系统,与 HUAWEI EMUI 设计相似,以 256GB ROM 版本为例,扣除 Magic UI 后,用户仍有约242GB ROM 供用户使用,相信可以解决到不支援 MicroSD 扩充的问题。

 

▲用户可以系统内,设定导览方式,并提供手势导览及传统的虚拟按键供用户选用。

 

▲屏幕支援解析度设定,但留意返最高解析度为1080p

 

▲在设定>应用程式内有一功能名为应用程式助理,用户可在这新增游戏,开启或关闭游戏加速及讯息勿扰功能。另外右上角就一个手制 icon,点击进内会到连接周边装置界面,可透过蓝牙来连接手制﹑键盘及滑鼠。

 

▲在 Android 9.0 中系统新加入了手机使用健康情况,应用记录及统计你使用手机的习惯,例如最近7天共玩了多耐传说对决。 另外,更可设定屏幕时间管理以限制其他用户如小孩使用这部手机的时间。

 

▲Honor 20 Pro 与 HUAWEI P30 Pro 同样配备 Kirin 980 处理器,内建 8GB RAM + 128/256GB ROM﹐电池容量为4000mAh(支援22.5W快充)等。此外,还提供EROFS 超级文件系统、GPU Turbo 3.0、石墨烯散热等优化项目。

 

▲至于在效能表现方面,Honor 20 Pro 的跑分成绩与其他配备 Kirin 980 处理器的分数相近。

 

 

▲Honor 20 Pro 的镜头是一大亮点,该机将是全球首款搭载F/1.4大光圈的手机﹐分别搭载4800万像(F/1.4) + 1600万像 + 800万像 + 200万像四镜组合,而且更支援3倍光学变焦﹑30倍数码变焦﹑双OIS四轴光学防震及最高ISO 204800。

 

▲三个镜头支援多达4段变焦, 用家可从界面中下方的按钮调较变焦倍数, 分别有广角/ 1x / 3x 及 5x 四段。

 

▲另外,可透过拖拉屏幕来切换焦距,可实现高达 30x 的数码变焦。

 

▲4800万像主镜头拍出来的效果色彩调较相对鲜豔。

 

▲由于有 TOF 镜的辅助,景深处理非常自然且有层次。

 

1x Zoom

3x Zoom

5x Zoom

广角镜

30倍数码变焦实试:

1X Zoom 原来的景物

30倍数码变焦

手持夜拍模式拍摄效果:

 

总结:

Honor 20 Pro 于效能拍摄等各方面都符合旗舰级水平,而在拍摄效能及功能上,虽然不及 HUAWEI P30 Pro﹐不过仍有相当高的水平,而且比市面其他旗舰手机的质素还要高。如果想用较平的价钱入手影相靓的手机,Honor 20 Pro 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查询:领域 https://bit.ly/2L9vZOo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