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内地专家建议禁止16岁以下人士使用手机

更新时间:2021-02-11 10:11:52

导读 随着科技普及,越来越多儿童及青少年拥有智能手机,更有部份出现手机成瘾等问题,或会影响儿童及青少许的生活。而早在 2018 年7月

随着科技普及,越来越多儿童及青少年拥有智能手机,更有部份出现手机成瘾等问题,或会影响儿童及青少许的生活。而早在 2018 年7月,一项由南加大进行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花费大量时间使用数码媒体的青少年更易容出现注意力缺憾或过动障碍的症状,简称(ADHD)。

中小学管理学生使用手机已成为难题,最近就有内地专业建议政府应尽快立法禁止16岁或以中小学生使用智能手机。

海南师範大学地理及环境科学学院长赵志忠建议,应尽快以立法的方式规管16岁或以下的中小学生使用智能手机,他认为将智能手机带入校园会导致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电子小说及社交网络媒体,令他们上课不得集中或影响学习成果。他更指出手机令学生不再跟同辈或长辈交流,加上假信息的问题氾滥导致学生容易受骗。

虽然校方一直致力解决上述问题,如禁止学生携带智能手机、透过突击检查没收手机等等。不过内地不少家长反对,认为校方无权剥套学生使用手机的权利。故赵志忠建议以立法的方式规管16岁或以下的中小学生使用智能手机,授权校方处分学生。

SOURCE CNBETA

PHOTO MSN.COM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