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Samsung Exynos 9820 发表!支援 8K 录影行得更前

更新时间:2021-06-02 14:35:41

导读 Tony 继 Huawei 及 Apple 先后公布旗舰 SoC 后,Samsung 亦刚刚发表全新 Exynos 9820 SoC,根据 Samsung

Tony

继 Huawei 及 Apple 先后公布旗舰 SoC 后,Samsung 亦刚刚发表全新 Exynos 9820 SoC,根据 Samsung 过往的做法,明年推出的旗舰手如 Galaxy S10、Galaxy Note 10,甚至是摺屏幕机 Galaxy F (暂名),都有可能在特定的市场版本,应用该旗舰 SoC。

执相快靓正!Luminar AI:DCFever 读者独享早鸟价!即买!

Exynos 9820 SoC 是以 8nm 工艺打造的晶片,晶片内主要集成了 8 核 CPU、ARM Mali G76 MP12 GPU、AI 晶片 NPU、全新 ISP 影像处理器及 LTE Modem 晶片,是 Samsung 现阶段最高技术的结晶。

八核 CPU﹐应用 Tri-Cluster 架构
Exynos 9820 SoC 内的 8 核 CPU﹐两核由自定 CPU、两核採用 Cortex A75 及四核採用 Cortex A55 组成,多核运算能力比上代 Exynos 9810 提升 15%。应用三丛集运算 (Tri-Cluster) 架构,能把运算工作分为高度、中度、轻度,因应运算工艺而决定採用那些 CPU 运作,从而延长使用时间。

GPU 提升 40%
Exynos 9820 内建 ARM Mali G76 MP12 GPU,有效提升图像处理表现,相比上代 Exynos ARM Mali G72 MP18 GPU,图像处理能力可提升 40%,相信游戏表现亦会更进一步。

全新 ISP 晶片,支援 8K 30fps 录影
Exynos 9820 SoC 应用全新的 ISP 影像晶片,支援 5 块感光元件包括 IR 感光元件。支援多镜头相机组合,据说相片质量及对焦速度亦有提升空间。录影方面则首次在手机上加入 8K 30fps 拍摄功能,对应 10 bit 色域,录影功能比现有的数码相机行得更前。

未能对应 5G 网络,最高支援 2Gbps 下载速度
从 Samsung Exynos 9820 的官方网页中,在 Modem 晶片的介绍内、未有提及该晶片将来会支援 5G 网络技术。不过在 4G LTE 的网络层面,对应 Cat. 20 8CA 技术,令下载速度最高可达 2Gbps,上载为 316Mbps,是现时对应最高 4G 网络速度的晶片。

从 Exynos 9820 SoC 的发表,可以估计明年 Samsung 的旗舰手机 Galaxy S10,主相机有望应用更多镜头、并支援 8K 30fps 录影,加上更高佔屏比的屏幕及传闻加入的屏幕指纹解锁功能,都令 Galaxy S10 成为明年值得大家期待的旗舰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