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Windows 8 平板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测试

更新时间:2021-06-02 14:15:50

导读 现在市面上推出的 Windows 平板电脑,主要运行 Windows RT 及正式的 Windows 8 系统,趁着 Asus VivoTab ME400

现在市面上推出的 Windows 平板电脑,主要运行 Windows RT 及正式的 Windows 8 系统,趁着 Asus VivoTab ME400C 将会于本週推出,本网立即借得一机测试,以便讲解 Windows RT 及 Windows 8 系统两者之间的分别。

机身设计稳健,独欠 USB 插头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採用稳健的设计风格,机身以黑色打造 (同时备有白色),机面只有 Windows Logo 的「Home」键,机背备有 Asus 字样,整体设计感觉简约,机侧四边分别有音量调整键、开关键、micro HDMI、micro USB 插头及 micro SD 扩充的位置,不过该机欠缺了 USB 插头,用家如要使用外置键盘及滑鼠,必须购买蓝牙连接的相关配件,算是在设计上美中不足的地方。

功能专业、易过用 APP!执相软件 Luminar,会员价只需 $383!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採用稳健的设计风格


机面只有 Windows Logo 的「Home」键


机背备有 Asus 字样,整体设计感觉简约


拍摄镜头达 800 万像


只设有单声音喇叭


机侧备有 micro HDMI、micro USB 插头及 micro SD 扩充的位置


另一侧备有 3.5mm 插头、音量调节键

 

双核 Intel Atom 1.8GHz 规格,800 万像素镜头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在运行 Windows 8 平板电脑中,只属入门规格,包括双核 Intel Atom 1.8GHz CPU、10.1 吋 1366 X 768 解像度屏幕、2GB RAM、800 万像素主镜头、200 万像素前置镜头、支援 NFC 等。规格处理一般文书应该问题不大,但要处理大型 3D 游戏时,应该十分吃力。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配备双核 Intel Atom 1.8GHz CPU


红框位置为 NFC 接触位置

Windows RT 与 Windows 8 的分别
今次 Windows 8 主要推出两个版本,分别是主要在平板电脑上使用的 Windows RT 及正式电脑使用的 Windows 8 系统,操作上两者没有分别,介面同样以 Metro 介面加传统的 Windows 桌面操作使用,如果用家已经使用 Windows 8 电脑,只需使用 Windows 8 电脑的帐户登入,就能将大部份设定如桌面、浏览器设定等同步至新的 Windows 8 平板上,感觉十分方便。以可用的软件而言,Windows 8 的弹性更大,Windows 8 除了可在市场下载 Apps,使用内置的新闻、旅游、联络人等应用外,还可以使用 Windows 的电脑软件,对比 Windows RT 只能在市场下载 Apps,Windows 8 在用家的使用体验上,应该更加优胜。


Windows 8 操作同样可用 Metro 介面


或用传统桌面操作


可使用预载的各种应用 (图为新闻)

 

Windows 市集 App 与一般电脑软件测试
运行正式版本 Windows 8 的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可安装 Windows 市集的 Apps 及一般电脑软件。尝试下载一些 Apps 及安装一些电脑软件,Apps 使用时十分流畅,与使用 Windows RT 的平板速度大致相若,而安装电脑的 Online Game、Faststone 修图软件及製作网页的 Dreamwwaver CS3,所有软件都可正常安装并使用,没有对应上的问题。另外由于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运行 Windows 8,在街上玩 Facebook 游戏可以轻鬆实现,实际试玩时对比公司使用的 Intel Pentium E2160 双核 1.8GHz CPU 电脑更为流畅,以平板电脑而言,算是十分不错。


用家可到 Windows 市集下载 Apps


试用感觉十分流畅


亦可自行安装电脑软件


Faststone 修图软件亦可正确使用


用家可在 Facebook 上直接玩游戏


由于没有支援的限制,直接在 Youtube 上观看 1080P MV 同样没有问题

经常输入文字,建议购入蓝牙键盘
由于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运行 Windows 8,机内没有预载 Microsoft Office,用家如要安装,需要另行购买。在桌面模式的浏览器上触控输入网址时,发现用家需要在桌面的右下方按键盘键才可启动虚拟键盘输入。另外以机内预载的 Super Note Apps 作文字记录时,当用家使用虚拟键盘作速成输入时,输入首个速成码时会无故向前移位,对经常需要输入文字的用家而言,可能会带来不少麻烦。建议用家购入蓝牙键盘 Cover,亦希望透过 Windows Update 改善以平板电脑触控输入的问题。


机内没有预载 Microsoft Office


在桌面模式的浏览器上触控输入,要在桌面的右下方按键盘键才可启动虚拟键盘输入


以 Super Note 以速成输入法打字,亦出现故向前移位的问题

 

拍摄达 800 万像,前后镜头均可拍 1080P 短片
虽然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拍摄像素为 800 万,但看来 Windows 8 的平板在拍摄功能上有必要加强,功能除了可自行调低拍摄相片的像素外,所有的设定均由电脑控制。不过主镜头及前置镜头均可拍摄 1080P 的短片,算是拍功能上喜出望外的地方。


相机设定只能作像素调较


拍摄时可用计时模式


前置镜头最高可拍 210 万像素相片



前置及后置镜头均可拍摄 1080P 短片


试相一 (按图看原相)


试相二 (按图看原相)


试相三 (按图看原相)


试相四 (按图看原相)

真正电脑使用体验
试玩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的感觉是既有平板电脑的轻巧,但整体使用上与一般电脑无异,由于该机既可玩 Apps 又可安装正统的电脑软件,的确没有其他系统平板电脑般有所限制。不过由于机内只有约 30GB 可使用的储存容量,安装大型软件时应该会佔用不少位置,建议用家审慎安装日常使用的软件,弥补安装空间的不足。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详细规格

Asus VivoTab Smart ME400C 售价:$4,598
蓝牙键盘 Cover 售价:待定
查询:3582 4738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