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好到加零一?小米 MIX 2S 测试

更新时间:2021-05-25 06:50:34

导读 Tony 小米手机一直予人感觉性价比高,但自从推出了小米 MIX 后,其採用超高屏佔比及陶瓷机身的设计,除了获得工业

Tony

小米手机一直予人感觉性价比高,但自从推出了小米 MIX 后,其採用超高屏佔比及陶瓷机身的设计,除了获得工业设计金奖外,不少海外的博物馆更列为收藏品,获得了高度的肯定。今年推出的小米 MIX 2S,外型不变外却把规格大幅加强,说它为小米 MIX2 的终极版本亦不为过,至于小米 MIX 2S 的使用体验,大家可从测试中了解。

执相快靓正!Luminar AI:DCFever 读者独享早鸟价!即买!

AI 拍摄质高,惟对焦速度略慢
小米 MIX 2S 的 1,200 万像素主相机以 f/1.8 光圈标準镜及 f/2.4 光圈约 50mm 远摄镜头组成。配合 AI 相机功能,可识别不同场景。就以笔者到迪士尼酒店附近试相,当中可识别到海洋、天空、植物、食物等场景。以 AI 功能所拍摄的相片,就算在未能识别的场景,相片都明显经过调色,加上白平衡準确及细緻度不俗,拍摄表现是小米手机中最出色的一款,惟拍摄时对焦每每要花一至两秒才成完成,对焦速度略慢需要改善。


▲拍摄表现细緻


▲拍摄色彩不俗


▲像夜光色的花,色彩还原度亦算合理


▲AI 拍摄功能需人手启动


▲例如拍摄天空的场景


▲拍摄效果反而让海水变得碧绿


▲花卉场景拍摄


▲关闭AI 效果


▲AI 拍摄效果色彩更为鲜艳


▲没有启动 AI 食物模式


▲启动 AI 食物模式


▲未能识别的 AI 场景


▲关闭AI 效果


▲AI 拍摄功能亦会对相片色彩作出调整

 
▲小米 MIX 2S 对焦速度表现

下一页为远摄镜、人像模式及影片试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