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iPhone 8 Plus VS Samsung Galaxy Note 8

更新时间:2021-05-17 15:10:05

导读 Tony 手机已经成为一般人日常拍摄的工具,用家对手机的拍摄质素亦越来越重视。iPhone 8 Plus 及 Samsung Galax

Tony

手机已经成为一般人日常拍摄的工具,用家对手机的拍摄质素亦越来越重视。iPhone 8 Plus 及 Samsung Galaxy Note 8 两大旗舰机,都採用近年流行的双镜头主相机,前者是继 iPhone 7 Plus 后,第二款应用双镜头的产品,而后者更是 Samsung 首次应用双镜头主相机,可以说是应用双镜头主相机的新丁。究竟两机拍摄的表现谁较优胜呢?大家可以从两机分别以广角镜及远摄镜头的相片了解。

特大容量!Philips 324000mAh 移动电源电箱

全自动模式拍摄,没有后期修饰
为了作公平的对决,今次笔者全以自动模式拍摄,使用 HDR 功能拍摄与否,亦根据两机的系统自行决定,务求大家在同样的环境下拍摄,亦可拍到接近的效果。

标準镜对决
iPhone 8 Plus 及 Samsung Galaxy Note 8 都可拍摄 1200 万像素相片,双镜头中的标準镜,分别应用 f/1.8 及 f/1.7 镜头,单从规格上,Galaxy Note 8 有点佔优。从于九旎公园内,拍摄极度密集的树根而言,相片的细緻度明显 Galaxy Note 8 较高,但测光表现上,iPhone 8 Plus 比较接近现场环境的光暗。

iPhone 8 Plus 测光较为接近现场环境 Sasung Galaxy Note 8 拍摄相片较为明亮 放大至 100%,iPhone 8 Plus 细节部份不能保留 Samsung Galaxy Note 8 拍摄细緻度明显较高

在室内拍摄略带微黄的植物,大家可以了解两机拍摄的对比度、色彩及白平衡取向。从以下的图片比较看来,iPhone 8 Plus 拍摄的对比度较高,令用家会觉得相片更为真实,而且微黄的植物观感上更为生动,色彩表现较为浓烈。Samsung Galaxy Note 8 的白平冲表现,反有略有冷色,色彩层次表现亦稍逊对手。

iPhone 8 拍摄的对比度及白平冲比较準确 Samsung Galaxy Note 8 白平衡带点冷色

以下的图片可以比较 iPhone 8 及 Samsung Galaxy Note 8 于室内低光环境中拍摄的表现,查阅两机在相同环境下拍摄的 ISO,测光依然忠于现场环境的 iPhone 8 Plus 只需 ISO 40 完成拍摄,但拍摄后比现场环境更为明亮的 Galaxy Note 8,则要 ISO 200 完成拍摄。比较两者于天花板上的杂讯,以更低 ISO 拍摄的 iPhone 8 Plus 略胜一筹。

iPhone 8 Plus 室内拍摄的测光亦忠于现场环境 Samsung Galaxy Note 8 相片较为明亮,拍摄这类金光闪闪的东西,观感上比较讨好 只以 ISO 40 拍摄的 iPhone 8 Plus,杂讯表现明显较好 以 ISO 200 拍摄的 Samsung Galaxy Note 8,天花板上出现了不少黑色的杂讯

下一页为远摄镜头比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