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双镜自拍相机才是终极自拍方案!美图拍摄功能开发全面睇

更新时间:2021-05-11 06:17:21

导读 Tony 说起美图手机,自拍功能当然是其主要卖点,但当中鲜为人知的开发及测试过程,相信喜爱拍摄的用家都会很想了解

Tony

说起美图手机,自拍功能当然是其主要卖点,但当中鲜为人知的开发及测试过程,相信喜爱拍摄的用家都会很想了解一下。为此美图特意在今次的媒体团中,公开开发自拍功能的情况及测试美图手机拍摄硬件方式。

开发自拍相机全靠 Photoshop
美图自拍功能上,异常细緻的手动人脸修饰设定及数量极多的滤镜,都是利用 Photoshop 软件为蓝本,例如人脸修饰中的去暗疮功能,是由 Photoshop 中的 「Stamp」 (仿製图章工具) 获得灵感。而五花八门的滤镜,都是以 Photoshop 中调配色彩样板文件后,再移植到手机之中。至于滤镜的色彩,会视乎用家使用美图相机时获得的大数据,因应用家的喜好而加入,另外就是一些设计师创立的独特滤镜效果,美图亦会考虑收购过来。

空间倍增!3 合 1 MagSafe 摺叠磁吸无线充电器

例如人脸修饰中的去暗疮功能,是由 Photoshop 中的 「Stamp」 (仿製图章工具) 获得灵感

本土化美图 App 陆续实行
虽然爱美是女士的天性,但对于美的定义,其实不同地区的文化、种族及宗教的影响下,都会有不同的见解及演绎。为此美图已开始着力把旗下的修图 App 进行「本土化」,例如女性因为宗教或习俗,额头可能会点上红色的点点。因此的美图 App,在修饰人脸时,不会把红点移除,这些贴心的在地化设计,美图亦尝试在不同的地区实行,目的是希望用家可以拍下最爱的自拍照。

实验测试拍摄质素
美图手机开发时,官方会于实验室内测试手机的拍摄表现,实验室内设有测试相机解像度及镜头变形的图表,亦设有可调节色温及亮度的灯箱,拍摄灯箱内五颜六色的 Color Checker 及物件,从而测试相机的白平衡、色彩及杂讯表现。或许大家会认为设施有点简陋,但这是最原始而可靠的测量工具。大家在家中如有位置及金钱,亦不难添置这些器材。当手机进入投产工序时,每部手机亦会送到一个仪器作品质检查,确保每部手机的相机质素都合乎官方标準才可以于市面发售。

这张图主要测试美图手机拍摄的细緻度 这张图主要测试美图手机镜头的变形情况 拍摄灯箱内五颜六色的 Color Checker 及物件,从而测试相机的白平衡、色彩及杂讯表现 所有生产的美图手机,都要通过这部机的测试才可以出厂 如图中结果就是不合格的产品

双镜自拍才是终极目标!
现在手机流行双镜头拍摄,问及开发员美图会否推出双镜自拍相机功能的手机,他竟然乐意回答正在研究及开发。他指出由于利用双镜头拍摄,可以更有效测量景物距离,并拍摄更有立体感的画面,用于自拍时,就可以更準确测量人脸轮廓的深度,令人脸修饰时更精準。笔者估计下一代美图手机,应该设有像以住 HTC One M8 的双镜头相机,一个负责拍摄,一个测量景深及物件距离,拍摄今次美图 M8 的智慧美化图片时,使用虚拟背景功能就会比现在準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