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入门价‧齐功能:Samsung Galaxy 580 试用报告

更新时间:2021-05-09 22:48:31

导读 继配备 4 吋 SUPER AMOLED 屏幕及 1GHz 极速处理器的 Galaxy S 后,Samsung 近日推出另一款规格相对低一点的 Android

继配备 4 吋 SUPER AMOLED 屏幕及 1GHz 极速处理器的 Galaxy S 后,Samsung 近日推出另一款规格相对低一点的 Android 2.1 手机 Galaxy 580,且以 $2,588 开售,务求吸引更多用家可以更相宜的价钱享用 Android 平台带来的功能。


机面採用流线形设计,令手握感更佳。

【HK$68 入手最强执相软件】立即下载 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Galaxy 580 採用流线及光滑的外形设计,配上 3.2 吋、支援多点式操作的 WQVGA 屏幕。由于机身小巧,外形与一般的触控式 Feature Phone 差不多。除潮黑色外,另有皓白色可供选择。外形设计上其中一项比市场上其他 Android 手机优胜之处,在于其 SIM 卡及 microSD 卡槽均设于机侧位置,揭开底盖后,可在不拆电的情况,更换 SIM 卡及 microSD 卡。对于那些拥有多张 SIM 卡、或经常以 microSD 存取资料的用家来说的确方便。

机面的 Menu 键及返回键为触控式设计。 屏幕上方设有光线及距离感应器。 320 万像自动对焦镜头。 3.5mm 耳机插孔、microUSB 槽及开关键。 microSD 卡槽设于机侧。 SIM 卡槽设于另一机侧。


规格方面,Galaxy 580 支援 HSDPA 传输外,还支援 Wi-Fi IEEE 802.11b/g/n 无线上网功能,配合内置 667MHz 处理器,运行程式的流畅度理应不会太慢,不过笔者试用其 3 页式桌面时却发现有点不太流畅之感,屏幕的触控反应好像有点迟缓。

手机锁介面。 3 页式桌面。 用家可自订各种 Widgets。 除 Android Market 外,另有 Samsung App。


功能上,Galaxy 580 除了设有 Android 2.1 版本所提供的一系列 Google 服务外,还加入 Samsung App 让用家下载更多程式。手机也预载不少自家程式,如支援多项社群功能的「综合联络人」,可让用家在单一介面上,一次过综合联络人、讯息、及社群 updates 如 Facebook 及 Twitter 等。手机也预载 Layar 实境导览及大量的兴趣点 (POI),用家只需捕捉身边的环境,屏幕便会即时显示有关资料,再选择其中任何一项感兴趣的事物,便可即时取得相关的地址、电话号码和更详细的资讯。

注音输入法。 仓颉输入法。 5 笔输入法。 手写输入法。 AllShare 功能。 Android 2.1 版本。


输入法方面,Galaxy 也特别支援比一般文字输入法快 1.5 倍的 Swype 简便快速英文输入法,另还设有仓颉、注音等输入法。若配合 Write and Go 功能,用家更可先输入文字记录心中所想,其后再选择透过社交网络、SMS、MMS、电邮、行事曆或便条发送。Galaxy 580 亦配备 AllShare 功能,可透过DLNA 技术,在无需使用不同的接线便可以连接电视机或其他支援 DLNA 技术的影音设备,全部以无线的方式分享影片。要轻鬆与好友分享手机内的相片、影片,绝非难事!


横向拍摄介面。

支援一笑即拍等拍摄模式。 内置多种场景模式。 秋色、烟花及文字等选择。 背光灯的场景模式也有。


Galaxy 580 配备 320 万像自动对焦镜头,其像素虽然不高,但内设多重拍摄模式,如一笑即拍、连续、全景、加入我、动作拍摄等。在拍摄方面的配置,相比 HTC 的高阶 Android 手机完整得多。 总结手机整体表现,个人认为 3.2 吋屏幕略嫌细小了一点,而且 WQVGA 解析度显示亦不够细緻,屏幕的触控反应亦有点迟缓。至于其他功能,则属中规中距,以一款只售 2 千多元的手机来说,虽没有惊喜可言,但表现还可称得上合格。

售价:$2,588

查询:3698 4698

按此查看 Samsung Galaxy 580 详细技术规格

相关文章:Android 2.1 新作:Samsung Galaxy 580 突袭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