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WM6.5.3 最新系统:Garmin-ASUS M10 专业导航机上市

更新时间:2021-05-06 14:51:53

导读 很多用家都认为内置 GPS 定位及导航功能的手机只适合驾车人士使用,其实现在有些手机的导航配套功能已针对玩乐指南而设,而非单

很多用家都认为内置 GPS 定位及导航功能的手机只适合驾车人士使用,其实现在有些手机的导航配套功能已针对玩乐指南而设,而非单一在于驾车导航。继 nuvifone M20 后,ASUS 再次与专营卫星定位产品服务的 Garmin 合作,推出内置丰富导航功能的 M10。新作更是首款在港正式上市的 Windows Mobile 6.5.3 系统手机。

以 Smart3 作口号的 Garmin-Asus M10,标榜拥有 Smart Phone、Smart Navigation 及 Smart Lifestyle 三大功能,其实是强调手机採用的最新 WM6.5.3 系统、Location-based services 及 Garmin 导航功能及专为提供吃喝玩乐最新资讯的 POI 兴趣点。

空间倍增!3 合 1 MagSafe 摺叠磁吸无线充电器

外形上,Garmin-Asus M10 採用圆弧机身设计,备有黑白两色选择,个人则较喜欢白色的一款。M10 切合现时大芒潮流,配备 3.5 吋 WVGA 触控屏幕,画面质素颇细緻。硬体规格方面,内置 600MHz 高速处理器及 512MB RAM、512MB ROM 记忆体,试用手机时运行的确颇畅顺。手机也设有 500 万像镜头、3.5mm 耳机插孔、内置 4GB 储存容量及 1,500mAh 大容量锂电池,加上支援 WiFi Sharing 功能,让手机可随时以 WiFi 将 HSDPA 网路分享与好友使用。

M10 属 nuvifone 系列手机。 Garmin-Asus 再度合作成为双品牌。 500 万像镜头旁为扬声器。 3.5mm 耳机设于机顶。 配备 1500 mAh 电池。 mircoSD 卡槽设于 SIM 卡槽旁。


Today 目录的排列可自由摆放。

採用最新 WM6.5.3 系统的 Garmin-Asus M10 新增了一些新功能,相比 WM6.5,今次 WM6.5.3 主要在介面上作上改善。例如在 Today 目录内的功能 Icon 可按个人喜好自由排列,介面下方的选择键的面积也明显增大了,方便用家以手指直接点选功能。Asus 也特别为 M10 加入 3D工作管理员,可即时关闭所有程式或于各个执行中的程式中切换,令手机操作更流畅。

手机锁介面。 蜂巢式 Today 介面。 Garmin-Asus 目录首页。 向左拨动屏幕可见第 2 页目录。 IE Brower 支援 flash 播放。 独家 Web and WiKiKnow Search Bar。


拥有专业导航功能、丰富图资是 M10 的主要卖点,M10 配备Location-based services (LBS) 及获得大奖肯定的 Garmin 导航功能,不但内置、澳门、广东地图,地图更支援中英双语显示及搜寻。官方称,M10 的 GPS 定位每次平均只需 35 秒即可定位,而一般智慧型手机平均需时超过 2 分钟,而笔者实试 M10 的 GPS 定位时,实际需时则约 1 分钟左右。

导航能力方面,M10 支援语音提示,能以广东话、普通话或英语指示驾驶者于「行驶 30 秒后转右」,另有 3D 实境模拟导航 (Junction View) 与路口放大提示等设计,指示清晰易用。而当导航途中遇上来电时,用家接听电话亦不会中断导航,可算是体贴用家实用需要。

M10 更独家配备的 Click & Go 超连结功能,即使是网页、简讯或是电子邮件上的地址,只是轻触地址,手机便可主动辨识及启动导航功能,非常聪明。M10 另一大卖点在于提供超过 60 万个 POI 兴趣点,不论是餐厅、油站、戏院、购物热点、银行的资料都有,手机俨如玩乐指南,非常实用。

导航介面。 GPS 数据资料。 可直接输入店名搜寻附近地址。 资料分类细緻。


为加强手机功能,Garmin-Asus M10 也加入不少实用程式,如 OpenRice、Movie Times、货币汇率、即时天气、航班最新资讯应用程式等。M10 更设有独家交通工具搜寻功能,你只需要输入起点终点,即时可为用家计算乘车路线及提供乘车方法。M10 内置 500 万像镜头,没有配备补光灯,而拍摄功能亦较为简单,并没有现时大热的人面对焦、笑面对焦的拍摄功能,至于照片画面质素也只属一般,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白平衡设定


最高支援 3 张连拍


最高拍摄 2592 x 1552 解析度照片


内置省电模式

按此查看 Garmin-Asus M10 样本照片

虽说 Windows Phone 现在受追捧的程度已不复当年,不过,以 Garmin-Asus M10 的高阶规格及实际表现来说,的确有其吸引力。而最重要的,是 M10 的性价比极高,其 $3,280 的售价,相比现时很多只卖靓款却不甚实用的 Feature Phone 更抵买。

售价:$3,280

查询:3582 4738

按此查看 Garmin-Asus M10 详细技术规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