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全球首款 Google Tango AR 技术手机 Lenovo Phab2 Pro 夏季推出

更新时间:2021-04-26 06:13:05

导读 Tony 近年除了 VR ( Virtual Reality) 虚拟实景装置外,AR (Augmented Reality) 亦是科技产品发展的重大方

Tony

近年除了 VR ( Virtual Reality) 虚拟实景装置外,AR (Augmented Reality) 亦是科技产品发展的重大方向。而 Lenovo 就抢吃了头啖汤,公布了全球首款应用 Google Tango AR 技术的手机 Phab2 Pro,定价 499 美元,并将会于夏季推出。

乾湿两用!Alfabot iclean 无线吸尘机

简单介绍 Google Tango
Google Tango 是 Google 在 AR 领域上的发展计划,并于 2014 年始动。AR 技术主要是让用家在实景中,看到虚拟的影像,就像 Sony Xperia 手机中的 AR 拍摄功能般,能在实际的环境般,加入恐龙或其他得意的图案,令拍摄功能变得更有乐趣。

 

当然,Google Tango 的拍摄功能,并非像 Sony Xperia 手机的 AR 拍摄功能般简单。Google Tango 的拍摄功能,还可透过双镜头及距离感应器,去计划物件的距离及尺寸,从而生成一张 3D 图像,比较适合应用于室内设计的範畴。

Lenovo Phab2 Pro 设计像公模手机
说回 Lenovo Phab2 Pro 本身,虽然它是首款应用 Google Tango AR 技术的手机,但设计上有点像近年经多个品牌採用的「公模手机」,配备 2.5D 玻璃的机面,带有少计弧度的金属机背,机背还加入指纹辨认器等,这个设计相信有留意品牌手机资讯的读者,亦有一定的印象。

中阶机规格,拍摄部份是核心
Phab2 Pro 属 Lenovo 平板手机系列的一员,其规格採用 6.4 吋 2560 X 1440 解像度屏幕、Sanpdragon 652 CPU、4GB RAM、64GB ROM、800 万像素前相机、4050 mAh 电池及运行 Android 6.0 等,属中阶手机的规格,其可拍摄 AR 影像的主相机,相信是 Phab2 Pro 的核心卖点。

Phab2 Pro 设有 Google Tango AR 技术的 1,600 万像素主相机,主相机亦有配备距离探测器和动作追蹤感应器,帮助用家拍摄 AR 影像。Lenovo 亦提供「Lowe's Home Improvement」、「Phantogeist」、「Raise」及「Woorld」等 AR 拍摄及游戏 App,令 Phab2 Pro 的 AR 相机不只应付工作需要,还可用于之上。

  Lenovo 亦提供「Lowe's Home Improvement」、「Phantogeist」、「Raise」及「Woorld」等 AR 拍摄及游戏 App,令 Phab2 Pro 的 AR 相机不只应付工作需要,还可用于之上

为满足不同用户需要,Lenovo 还会推出不带 AR 主相机的 Phab2 及 Phab2 Plus 定价分别是 199 美元及 299 美元,并于 7 月上市。至于三机的主要规格,可以从以下列表了解。

  Phab2 Pro Phab2 Phab2 Plus 体积 179.8 x 88.6 x 10.7 mm 174.9 x 88.9 x 9.6 mm 173.3 x 88.4 x 9.6 mm 重量 250g 200g 218g 屏幕 6.4 吋 2560 X 1440 解像度 6.4 吋 1280×720 解像度 6.4 吋 1920 × 1080 解像度 CPU

Snapdragon 652

MediaTek 1.3GHz MediaTek 1.3GHz 八核心 RAM 4GB 3GB RAM 3GB RAM ROM 64GB 32GB 32GB 主相机 1,600 万像素
AR 技术相机 1,300 万像素 1,300 万像素 前相机 800 万像素 800 万像素 800 万像素 电量 4050mAh 电池 4050mAh 电池 4050mAh 电池 系统 Android 6.0 Android 6.0 Android 6.0 指纹辨析 支援 不支援 支援 定价 499 美元 199 美元 299 美元 颜色 灰色, 金色 灰色, 金色 灰色, 金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