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Nokia 高层访问

更新时间:2021-04-20 14:29:44

导读 Tony Nokia 今年推出五镜手机 Nokia 9 Pureview,亲身试拍后拍摄表现个人认为技惊四座,而网上有传此机将会 Sa

Tony

Nokia 今年推出五镜手机 Nokia 9 Pureview,亲身试拍后拍摄表现个人认为技惊四座,而网上有传此机将会 Sanpdragon 855 版本,有关 Nokia 9 Pureview 的疑问,从今次与 Nokia 区总经理 Sancho Chak(文中以 Sancho 称呼)访问,大家可以找到答案。

特大容量!Philips 324000mAh 移动电源电箱

为什么不用 Snapdragon 855 CPU?
有关 Nokia 9 PureView 为什么不用 Snapdragon 855 CPU,Sancho 指由 Nokia 9 PureView 发布至今,开发了大约一年半时间。在开发时已经应用 Snapdragon 845 CPU 平台,透过 Qualcomm、Light、富士康、Zeiss 及 Nokia 五方面的合作,将 Snapdragon 845 CPU 的效能发挥到极限,达成这款拍摄时,以五支镜头同时拍摄的 Nokia 9 PureView。

至于为什么不用 Snapdragon 855 CPU,一方面此机开发是以 Snapdragon 845 CPU 作为基础,另外亦希望用一个较大众化的价钱(国际版定价为 699 美元),将更多用家可以使用这款 Nokia 重返手机市场至今,真真正正的旗舰手机。若果应用 Snapdragon 855 CPU,可能又要重新开发再推迟半年推出,另外定价亦可能会高出不少。对用家而言,效能大约快 20%,但卖街迫近 HK$10,000,从近年 iPhone 高昂的定价,出现销情不合预期的情况,已可了解用户对价钱是十分敏感。

笔者再追问 Sancho Nokia 9 PureView 会否像传闻推出应用 Snapdragon 855 CPU 版本,他亦斩钉截铁说不会推出。

为什么用 5 镜头主相机
Nokia 9 PureView 应用五镜头主相机,以双彩色感光元件及三黑白感光元件,为什么决定应用这 5 镜头及感光元件组合,而非 4 镜头或更多镜头的主相机时,Sancho 说 Nokia 在开发 Nokia 9 PureView 时,亦曾尝试使用其他多镜头组合,如应用较少数量的镜头,画质不会像现在般出色,应用更多镜头主相机时,拍摄后运算时间会变得很长,影响使用体验,故採用 5 镜头主相机在画质及运算时间作出最佳平衡。

Nokia 9 PureView 推出日及定价?
有关 Nokia 9 PureView 的推出日及定价,Sancho 说此机将会赶快在第一季上市,至于定价虽然未有定案,但会非常接近国际版的定价推出。

Nokia 会在今年推出 5G 手机?
至于今年不少品牌都推出 5G 手机,问及 Sancho Nokia 会否在今年推出 5G 手机之时,他说现时 5G 在网络铺设及频谱技术尚未成熟,就算有 5G 网络,都只是特定地区用到,而且 5G 手机现时定价并不便宜,售价难以吸引大众购买,故 Nokia 还是会看準时机才会推出 5G 手机产品。

 

【多谢 Sancho Chak 接受本网访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