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速试新一代 Atom 成员:MWg Atom V

更新时间:2021-04-18 22:47:38

导读 O2 Asia 由 Mobile and Wireless Group (MWg) 接手后,日前正式宣布新品牌诞生并推出首款智能手机 Atom V,更请来多位

O2 Asia 由 Mobile and Wireless Group (MWg) 接手后,日前正式宣布新品牌诞生并推出首款智能手机 Atom V,更请来多位艺人嘉宾助兴,绝对隆重其事。读者可能会对 MWg 感到陌生,其实 MWg 自创办至今,以找厂商代工手机为主,其业务已遍布、新加坡、泰国及中东等地,同时扩展到英国及。今次推出的 Atom V,细心留意的话,便会发现它有点似曾相识。

免运费一年保养:Meural Canvas 智能艺术画框


Atom V 採用 14.95 mm 的纤巧机身,配合「蓝调」外壳,感觉高贵。与 LG KS20 一样,使用平面屏幕,有不易藏污之好处。机面的功能键及通话键等设计有别于其他品牌,按钮设计得颇细小,幸好手感也未算太差,反应亦快。单看手机的正面,其实颇有个人风格的。但一看机侧的记忆卡槽、拍摄键等排列、机背的镜头及它独特的 SIM 卡槽设计后,可以肯定,这款新一代的 Atom 机是由 Gigabyte 代工的,因与近期推出的 GSmart MS800 太相似了。

平面屏幕下的功能键设计细小。 似曾相识的卡槽、滚轮键及拍摄键排列。 200 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 可拉出的 SIM 卡槽与 MS800 如出一辙。


再看看内置的功能、介面等,可发现它与 MS800 都非常相似。如内置了 GSmart 的「工具程式」及「手机小管家」;多媒体应用内亦支援随心写照及声音特效等,不过以往 O2 独有的实用软体就没有再提供了。Atom V 採用 2.8 吋 QVGA 屏幕、Intel XScale 520MHz 处理器、内置 SiRF Star III GPS 定位系统、WM6 作业系统、支援 WiFi、立体声蓝牙、200 万像素镜头等,而且也与 MS800 一样,由于镜头与机侧的拍摄快门键设于同一边,横持拍摄时,手指会容易遮蔽镜头。

支援 HSDPA、WiFi 及蓝牙传输。 内置 SiRF Star III GPS 定位系统。 与 MS800 一样内置工具程式。 也同样内置手机小管定功能。 採用 WM6 及 520Mhz 处理器。 原厂预设值开启后记忆体剩余约 24MB。


Atom V 的 HSDPA 的下载速度最高只达 3.6Mbps,比 MS800 的 7.2Mbps 慢一点,记忆体为 64MB RAM、256MB ROM。不过,Atom V 也不是全无过人之处,其焕然一新的 QuickMenu 首页及平面屏幕,则颇令人讚赏。QuickMenu 介面不但漂亮,也很实用,可让用户可快速选择常用功能,只需以指尖一按图像按钮即可轻易操控。

颇有个人风格的 QuickMenu 介面。 常用的功能可随意增减。 以手指在屏幕上向左、右两边扫动,Icon 会自动滑过,操作有点像 iPhone。 以手指按着 Icon,可「调动」它的位置,此设计颇新颖。


Atom V 是第一款在以 MWg 品牌发售的智能手机,并由 RCK Communications Limited 担任 MWg 所有产品的及澳门总代理。Atom V 将于本星期起在各大零售点发售,售价为 $4,980。

MWg Atom V 样本相片


MWg Atom V 详细技术规格

GSmart MS800 详细技术规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