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搭载双4000万像镜头及瀑布屏HUAWEI Mate 30 系列正式发表

更新时间:2021-03-23 21:52:37

导读 传闻已久的 HUAWEI 旗舰 Mate 30 系列正式于德国慕尼黑正式亮相,新一代Mate 30 Pro 搭载双4000万像镜头﹑採用瀑布屏﹑配备Ki

传闻已久的 HUAWEI 旗舰 Mate 30 系列正式于德国慕尼黑正式亮相,新一代Mate 30 Pro 搭载双4000万像镜头﹑採用瀑布屏﹑配备Kirin 990 处理器及支援全频5G等,作为一年一度的 HUAWEI 旗舰拥此规格你们又满意吗?

Huawei Mate 30规格:
  • 6.62吋 FHD+OLED屏幕
  • Kirin 990处理器
  • 6/8GB RAM+128GB ROM
  • 1600万像(超广角)+4000万像主镜头 + 800万像长焦素
  • 2400万像自拍镜头
  • 4200mAh电池
  • 3.5mm耳机接口
  • 40W有线快充
  • 27W无线快充
  • IP53防水防尘规格
  • 屏下指纹解锁
  • 3D人脸识别

 

HUAWEI Mate 30 Pro 规格:
  • 6.53吋FHD+ OLED 88度曲面瀑布屏
  • Kirin 990 5G处理器
  • 4000万像(1/1.54寸,ISO 51200,支援超广角)+ 4000万像超感光镜头(1/1.7寸,ISO409600)+ 800万像长焦 + 3D景深感镜头
  • 3200万像自拍镜头
  • 8GB RAM+128/256GB ROM
  • 4500mAh电池
  • 40W有线快充
  • 27W无线快充
  • 无线反向充电
  • 屏下指纹解锁
  • 3D人脸解锁
  • 支援NFC
  • IP68防水防尘
  • 边框虚拟按键
  • 屏幕发声技术

 

 

HUAWEI Mate 30 Pro 採用全新的浏海瀑布屏幕设计,尺吋为6.53吋18.4:9比例(2400 x 1176)。其中Mate 30左右边框为 2.8mm,上额及下巴为 4.0mm,至于 Mate 30 Pro 的浏海宽度为 4.2mm,下巴宽度只有4.8mm,由于改用88弯曲度的瀑布屏设计的关系,让屏幕两侧完全被屏幕覆盖,达至无边框的效果,两块屏幕均支援 DCI – P3 HDR。

至于机身设计方面,HUAWEI Mate 30 Pro 具备 IP68 防水防尘规格,今代更取消侧边物理音量键,并以滑动侧边的方式调节音量及影相是当作快门使用。

 

至于机身的主镜头模组,就改用源自相机灵感的圆型模组设有,并搭载了四镜头。而 Mate 30 系列将提供两种材质,分别是玻璃及素皮,并提供6种颜色可选。 当中玻璃版共有四色,分别是星河银、罗兰紫、翡冷翠、亮黑色。至于素皮版就提供青山黛及丹霞橙两色。

 

除了外型设计有大改进外,HUAWEI Mate 30 系列更是首款配备 Kirin 990 处理器,该款处理器并支援5G 网络,而于支援 5G 网络方面,该枚处理器统一支援2G/3G/4G/5G、NSA非独立及SA独立组网模式、TDD/FDD全频段,下载最高2.3Gbps,上载最高速度为1.25Gbps。

 

HUAWEI Mate 30 系列均支援有线40W 闪充技术及27W无线快充,并支持逆向无线充电。Mate 30 电池容量为4200mAh﹐而Mate 30 Pro 为 4500mAh。

 

新一代 HUAWEI Mate 30 系列于拍摄功能上,比 HUAWEI P30 Pro 有大提升,Mate 30 Pro搭载了4000万像主镜头(1/1.54寸,ISO 512000,支援超广角)+4000万像超感光摄像头(1/1.7寸,ISO409600)+ 800万像(长焦)+ 3D深感摄像镜头。 Mate 30 则是1600万像(超广角)、4000万像(主镜)、800万像(长焦)以及一个镭射对焦模组,支援2.5CM的微距摄影,两款手机都支援OIS与AIS 防抖功能,Mate 30 Pro更是上看了双OIS+AIS防抖等。而这模4000万像镜头是一枚1/1.54寸的传感器,ISO最高可达51200,主要负责超广角、慢动作拍摄功能。 另一枚4000万像素的主摄则是一颗1/1.7寸的传感器,採用RYYB像素阵列,其ISO可上看409600,主要负责在低光环境下进行拍摄。至于800万像的长焦镜头,支援了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30倍数码变焦功能,并支援光学防抖(OIS),而最后的3D深感摄像镜头则主要负责测量距离、景深等功能。

在于发布会上,官方更用电影镜头来形容 HUAWEI Mate 30 Pro 上的 4000万像镜头,该枚镜头支援[email protected]拍片、4K HDR+拍片、7680帧慢动作录影、影片背景虚化、4K缩时摄影、夜景缩时摄影、超广角拍片等。

 

至于其他功能上,HUAWEI Mate 30 系列还预装基于 Android 10 的 EMUI 10 系统,并具有黑暗模式、AOD功能、杂誌风格的相簿UI过墙风格等。

 

在定价方面,HUAWEI Mate 30为799欧元(折合约约6,917港元),Mate 30 Pro 将有 4G与5G版本,4G版售价为1,099欧元(折合约9,514港元),5G版为1,199欧元(折合约10,380港元),HUAWEI  Mate 30 系列将会稍后时间在发布。

延伸阅读:

[Mate 30 vs Mate 30 Pro] 两部旗舰外观及规格功能上又有什么不同? HUAWEI MATE 30 Pro 现场上手试:7680 fps 慢动作摄录实试 HUAWEI Mate 30 系列素皮配色全面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