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EMUI 10 正式发布Mate 30 系列将首发

更新时间:2021-03-16 11:53:05

导读 5月7日 Google 在 I O 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 Android 手机系统 Android Q,同时公布了可参加 Android Q Beta 计划的手机名

5月7日 Google 在 I/O 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 Android 手机系统 Android Q,同时公布了可参加 Android Q Beta 计划的手机名单,当中包括 HUAWEI 旗舰手机 Mate 20 Pro,而早前就有消息显示 HUAWEI P30 系列、Mate 20 系列等旗舰手机可率先升级。今日 HUAWEI 在东莞举行 HUAWEI 开发者大会(HDC 2019),会上正式发布 HUAWEI EMUI 10。

笔者认为 EMUI 10 其中一个概念与早前发布的鸿蒙系统相似,就是硬件互助共享功能,设备中的硬件(如屏幕、镜头、喇叭、通讯硬件等)功能互相分享,加强用户的使用体验。会中就以无人机作例子,示範者与无人机使用者进行视像通话,而无人机的镜头影像竟能透过视像通话实时投射在大会屏幕上。

由于採用分布式技术实现硬件共享,其安全性都面临挑战,为确保正确的人使用正确的设备,HUAWEI EMUI 一改传统的单向登录模式,并以透过设备间的双向验证及用户全方位(如行为特征、生物验证、帐号密码及销屏密码等)验证来核实使用者身份。

硬件互助共享功能介绍: 手机与电脑

EMUI 10 从系统底层打通了 Windows 与 Android 之间的界限,实现手机与 PC 无缝协作,创做前所未有的工作体验。

 

手机与 HUAWEI HiCar

EMUI 10 支援 HUAWEI HiCar 实现手机与车之间的操作连接,可在汽车的屏幕上使用手机的应用程式,当中包括但不限于音乐或导航。另外还可以使用手机实时查看车的状态,或提早开启车上的冷气。

 

手机与音箱

新系统也实现了手机与屏幕、音箱等设备进行影像及声音自由切换,接收通话时可选择设备来接听。

 

 

最后 HUAWEI 表示下一代 Mate 系列将首发 EMUI 10,而 P30 系列将于9月8日正式进行 Beta 测试,至于 Mate 20 系列也列入 Beta 测试名单当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