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上半年营收增23% 至 4013 亿人民币

更新时间:2021-03-15 23:20:39

导读 今年 5月 HUAWEI 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相信不少读者都关心 HUAWEI 的发展会否因而受到影响,业绩会否因而出现倒退等等。不过在7

今年 5月 HUAWEI 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相信不少读者都关心 HUAWEI 的发展会否因而受到影响,业绩会否因而出现倒退等等。不过在7月所公布的 2019 《财富》世界 500 强及 HUAWEI 2019 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均显示 HUAWEI 2019 年的企业营收及国际竞争力等均较上年出色,而 HUAWEI 董事长梁华在会上更指出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虽受影响,但还能保持惯性增长,并相信克服目前的困难之后,HUAWEI 将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另外 HUAWEI 为提供更周全及本地化的服务体验,早前就宣布「Huawei Pay」正式进军流动支付市场,究竟 Huawei Pay 又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2019 《财富》世界 500 强,HUAWEI 排第61名

HUAWEI 在《财富》500强中的排名年年上升,在 7月22日所公布的资料显示,HUAWEI 已在《财富》500强中抢佔第61名,相比去年上年提升了11 名,而相较 2017 年更大幅提升了 68 名。

《财富》500强的排名是依据企业营收及获利表现,相比起其他排行榜更着重企业规模。此指标已成为企业衡量自身规模及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HUAWEI 2019 年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

▲HUAWEI 董事长梁华

HUAWEI 排名快速提升有赖其强劲的企业营收及获利表现,而在 2019 年7月30日 HUAWEI 举行了 2019 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会上据 HUAWEI 董事长梁华介绍,HUAWEI 2019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 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利润率达 8.7%。其中消费者业务的收入佔 55% 达 2208 亿人民币。

梁华表示 HUAWEI 目前已获得50份 5G 商用合同,全球基站发货共超过 15 万个。消费者业务方面智能手机出货量达 1.18亿部,同比增加达 24%;平板电脑同比增长 10%、PC 增长 3倍、可穿载设备也录得两倍增长。至于 HUAWEI 云服务生态的使用者已超过 5亿,开发者也超过 80万。

梁华进一步指出 HUAWEI 在5月份之前保持着高速的增长,而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虽受影响,但还能保持惯性增长。虽然 HUAWEI 前进的步伐受到暂时影响,但它们不会改变前进的方向,并继续投资未来,计划今年研发投入 1200亿人民币。梁华相信克服目前的困难之后,HUAWEI 将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Huawei Pay 带来安全又周全的用户体验

HUAWEI 为提供更周全及本地化的服务体验,早前就宣布「Huawei Pay」正式进军流动支付市场,目前全港共有超过 40000 个销售点接受 Huawei Pay 支付,当中包括一田超市、崇光百货、7-11便利店、万宁、翠华餐厅及东海堂等,建立一个全方位的支付平台供 HUAWEI 用家所使用。支付时用户无需解锁屏幕、无需开启 App、无需上网,只需将手机机背的镜头位置靠近支援银联支付的读卡器,并经过指纹验证即完成付款程序。

▲HUAWEI 手机用户只需在 HUAWEI AppGallery 下载 「华为钱包」,再将 Tap & Go 「拍住赏」银联卡加入银包内,即可开通服务。

在安全性方面,Huawei Pay 是结合指纹、晶片及金融级安全性 NFC 的流动支付方案,并获得国际安全认证。每一笔交易都需要透过指纹或付款密码验证。而有别于其他网上支付服务,Huawei Pay 透过手机的特定号码(「token」标记)进行付款,因此你的银行卡号码不会储存在手机或 Huawei Pay 伺服器上, Huawei Pay 也不会将你的银行号码提供给商户。另外当你使用Huawei Pay 时,并不会保留任何可以追蹤到你个人身份的资讯,确保的你私隐得到保护。

 

HUAWEI 的未来与新方向

上文提到HUAWEI 的成功主要来自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设计及周全的体验,而今个星期 8月9日到11日,HUAWEI 就会在东莞举行 2019 HUAWEI 开发者大会,届时将会发布全新手机系统 HUAWEI EMUI 10、而搭载 Hisilicon 鸿鹄 818 智慧晶片的 「Honor 智慧萤幕」等新产品将在本次大会上正式亮相。如各位想进一步了解 HDC.2019 的消息,敬请留意本网周末的报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