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刷国际版 ROM 有无用 ? 国行 ROG Phone 3 开箱试玩

更新时间:2021-03-13 16:54:20

导读 上週在港正式发售的电竞旗舰 ROG Phone 3 游戏手机,其实在稍早时份已有街场商号,引入跟腾讯合作的国行版本,具备更丰富储存配置

上週在港正式发售的电竞旗舰 ROG Phone 3 游戏手机,其实在稍早时份已有街场商号,引入跟腾讯合作的国行版本,具备更丰富储存配置选择、价格弹性较大之余,亦和前代一样能够刷入国际版 ROM 使用。

与港版型格梭形外盒并排,国行版 ROG Phone 3 的包装相对普通得多,随机配件亦相对较少,只保留 Aero 保护壳、Type C 数据线、3.5mm 接线跟 30W 输出大陆两脚插头快充,AeroActive 3 散热扇需要另外购买,亦未提供备用机侧 Type C 埠软胶塞。

▲▼国行版 ROG Phone 3 包装(右)相对普通得多

▲(左起)快充火牛、Type C 数据线、3.5mm 接线、ROG 贴纸、Aero 保护壳

▲大陆两脚快充具备 30W 输出

 

外观上国行版 ROG Phone 3 与港版最大分别,主要是机背印字由 Republic of Gamers 变成 Tencent Games,其他部份像机身线条、外殻用料与按键配置等,两款装置基本相同。

▲▼机身设计跟用料配置与国际版基本相同

▲主要分别和前代一样,都是机背位置改为印上 Tencent Games

 

刷入国际版 ROM 后,国行 ROG Phone 3 基本能顺利运作,现时主要限制在萤幕更新率设定部份,如果想隐藏「非原厂版本」的 HardwareStub Services 警告字样的话,就不能够在系统选项中设置萤幕更新率,Game Genie 快捷列里面的「萤幕更新率」设定亦会锁死。不过用家仍然能在游戏大厅之中个别游戏的设定档页面,或者在 X 模式「自定义设定」一栏,以取消勾选「与系统设定相同」方式,经 X 模式选择画面更新率,使用上当然比原版繁複得多。

 

▲有商号表示现时刷 ROM 后,手机想隐藏警告视窗(左)就会锁死萤幕更新率选项(右)

▲ Game Genie 介面亦不能作快速「萤幕更新率」设定

▲但仍能透过「游戏大厅」个别设定游戏方式选用不同更新率

▲▼在控制台设定 X 模式,取消勾选「与系统设定相同」亦可藉 X 模式套用不同画面更新率

 

其他应用部份,国行在刷入国际版 ROM 后,能正常辨认本地 5G 网络,街上以《SpeedTest》实测传输表现,旺角街头录得 389 Mbps 下载、60.2 Mbps 上传,与同位置测试的其他品牌主流骁龙 865 SoC 5G 手机,传输速度表现大致相若。

▲可正常辨认及使用本地 5G 网络

 

▲街道试行《SpeedTest》网速测试,最高录得 389 Mbps 下载、60.2 Mbps 上传

 

试用已刷 ROM 的国行 ROG Phone 3,装置能正常登入 Google 帐号,安装 Google Play 帐号及登入游戏,能正常经 Play Store 购物及使用各种 Android 元件。

     

▲刷入国际版 ROM 并启动手机,系统约佔用 21.13GB 空间

     

▲《AndroBench》跟《GFXBench》测试同达现时顶级水平

 

试用 128GB 配置国行版 ROG Phone 3,启动后手机约佔用 21.13GB 空间,经《AndroBench》测试储存速度,读取达 1687.65 MB/s、写入 742.29 MB/s 达 UFS 3.1 标準,《GFXBench》试行高要求 Aztec Ruins OpenGL(High Tier),画面帧率亦能以 32fps 流畅度完成,足够应付顶级游戏需求。

▲  国行配置骁龙 865+ 的 ROG Phone 3 称为经典版,较便宜的精英版乃配备骁龙 865


 

虽然刷 ROM 后使用上比起国际版有所限制,不过国行版 ROG Phone 3 仍有较丰富的机款选择去吸引用家。现时街场商号普遍已返货精美版(骁龙 865)跟经典版(骁龙 865+)机款,后者标配 12+128 是其中一款热卖配置,街价平均报 $5,180 至 $5,280 之间,是现时 ROG Phone 3 国行版最便宜的骁龙 865+ 配置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