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5G网络的mmWave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1-03-05 11:54:14

导读 之前都同大家讲过,我们现时在使用的5G网络,多为用3 5GHz、4 9GHz及3 3GHz,不过亦曾经说明5G网络是有「高频带」的26 28GHz,究竟高

之前都同大家讲过,我们现时在使用的5G网络,多为用3.5GHz、4.9GHz及3.3GHz,不过亦曾经说明5G网络是有「高频带」的26/28GHz,究竟高频带所使用的毫米波(mmWave)与我们现在用的5G网络频段有什么分别呢?

「高频带」的26/28GHz属毫米波(mmWave)段,顾名思义频波长非常之窄,1mm至10mm波长都可称之为毫米波。据3GPP的规定,5G NR的FR2频段频率範围是24.25GHz至52.6GHz(FR1频段就是450MHz至6GHz,即sub 6GHz),mmWave好处是拥有比sub 6GHz更高的频宽,表示传输速度更快,所以在一些毫米波速度测试中可见,随便试试也会超过1Gbps。所以要将5G作为极高速连线不可或缺的部份(如4K即时直播、会议场地网络覆盖、线路回传Backhual),毫米波是非常重要。不过要完全运用毫米波在5G网络中仍要有些问题解决,如新设计的滤波器,功率放大器等,又要将来自多个天线的讯号形成和指向波束组合于一起。手机天线亦要放置在远离金属电路位置,更要处理手持手机时所产生阻碍讯号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