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高通与 5G 技术第二季度将有多个品牌推出 5G 手机

更新时间:2021-02-15 10:07:55

导读 5G 技术何时普及?何时得到广泛应用?相信这是好多读者关注的问题,毕竟这关乎到手机周期及应何时更换手机以支援 5G 网络等问题,

5G 技术何时普及?何时得到广泛应用?相信这是好多读者关注的问题,毕竟这关乎到手机周期及应何时更换手机以支援 5G 网络等问题,而在 MWC 2019 上,高通就在展台上展示了一系列的 5G 测试,往年大部份展示仅停留在测速的阶段,今年的示範就相对实在得多。

笔者之前曾提及 2019 年将会是全球 5G 网络正式商用的首年,但这讲法从何而来呢?事实上早前高通及 HUAWEI 都发布了支援5G 网络的 Modem,分别是 Snapdragon X50 及 BALONG 5000。而在 MWC 2019 上,高通就在展台上展示了联合不同厂商所推出的 5G 智能手机,当中包括 OnePlus、小米、Samsung、中兴及 LG,这些 5G 电话并非为研发所定制的原型机,而是正在筹备上市的新机,并预计将于 2019 年第二季度陆续上市,这意味着第一代5G 手机设备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

哪究竟 5G 何时商用呢?这还存在很多变数,就算有手机支援,我们还需考虑通讯事务管理局发放 5G 牌照的进度,根据通讯事务管理局的资料显示,在2018年12月21日已邀请有兴趣使用 26Ghz 及 28Ghz 频谱提供大规模 5G流动通讯服务的人士提交申请,该批频谱以行政方式指配,并最快于二零一九年四月起用作提供大规模5G流动服务,而于2019年2月22日就正式公布了 26Ghz 及 28Ghz 频谱的申请名单。当中包括 SmarTone、csl.、移动 CMHK,而除了以行政方式指配之外,通讯事务管理局还会在今年 7月至8月陆续拍卖一系列 5G 中频频谱。按照这时间表,笔者猜测下年上半年即2020年首季旗舰发布时才是 5G 全面启用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